时代中国控股:销售稳步增长,区域布局持续延伸

2020-05-26 11:45:24 来源:中房网

时代中国控股(01233.HK)连续三年荣膺"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50强"

  2020年5月2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在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隆重召开。时代中国控股(01233.HK)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荣获“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50强”。

1

  连续7年完成业绩目标,多项核心指标再上新台阶

  2019年时代中国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全年销售金额为783.6亿元,同比增长29.3%,超额达成75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也是时代中国连续7年完成企业销售目标;销售面积为53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2%。

  时代中国的盈利能力保持稳步增长。2019年营业额42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4%;全年实现毛利124.4亿元,同比增长17.1%,毛利率29.3%;净利润55.6亿元,同比增长15.6%;年度核心净利润为58.1亿元,同比增长27.4%;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为54.7亿元,同比增长30.0%;每股派息84.45分,较2018年的68.77分同比增长22.8%。

  此外,2019年12月19日,时代邻里成功分拆并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进一步促进时代中国及时代邻里更专注地在各自的优势领域里发展,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持续重仓大湾区,并逐渐进军高增长潜力区域

  2019年时代中国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不断提升所在区域的市场份额。2019年,时代中国在广州、佛山、江门等14个城市购入28幅土地,建筑面积约757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12月31日,时代中国拥有土储近2300万平方米,增幅25%,可满足企业三至五年的发展所需。而时代中国也逐步布局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等高增长潜力区域,2019年新进入杭州、武汉等经济发达城市,企业业务布局逐渐跨越大湾区。目前时代中国在全国共拥有127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为近60万业主提供高品质的生活居所及服务。

  另外,城市更新作为时代中国拓储的重要抓手,也逐渐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引擎。2019年时代中国城市更新业务进一步突破,成功转化10个项目,城市更新业务收入达21.7亿元,成为企业第二大收入来源。截至2019年底,企业城市更新项目总数超过120个,潜在总建筑面积约4300万平方米,为企业后期规模的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持。

  积极践行企业责任,履行社会担当

  2003年,时代中国发起并成立时代公益基金会,旨在践行企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至今,时代基金会累计捐助款项超8亿元,参与举办公益活动超800项,累计直接受惠者超50万人次,且荣获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并获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奖。

  而在今年突发的新冠“黑天鹅”事件中,时代中国也是积极响应抗疫需求。于1月25日捐赠300万元驰援武汉,用于定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机构采购医疗设备及物资;2月24日,通过时代基金会,向多家医疗机构捐赠抗疫一线紧缺医疗物资;3月13日,通过时代基金会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500万元,设立“时代中国呼吸研究专项基金”,定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用于科研课题的成果奖励,推动中国呼吸疾病科研能力与防治能力的提升。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