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清仓海外地产

综合 2020-07-31 11:15:45 来源:中房网

  房企要闻

  王健林清仓海外地产

  恒大金碧物业拟分拆上市

  中海590亿押注上海旧改

  阳光城计划2021年分拆物业上市

  九龙仓置业上半年盈转亏,股东应占亏损44.54亿港元

  【1】经过两年半时间的卖卖卖,王健林终于将万达旗下的海外地产项目清仓。7月30日,万达酒店发展发布公告,其非全资附属Wanda Chicago Real Estate计划以2.7亿美元的价格,将其90%的股权出售给现管理股东,而万达最后一个海外项目,芝加哥Vista Tower项目就在该公司名下。伦敦的One Nine Elms摩天大楼成为万达酒店发展第一个出售项目。紧接着,2018年1月29日,澳大利亚的两个项目也以3.15亿澳元出售。2018年11月,万达以4.12亿美元将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的One Beverly Hills地块卖给了伦敦房地产公司。如今,王健林已经把海外的地产项目全部售出。

  【2】7月30日,据《路透》旗下IFR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国恒大计划分拆物业管理业务在港上市,最快明年上半年挂牌,集资额达10亿至20亿美元。而据金碧物业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介绍,金碧物业是恒大集团的下属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来,现有员工近6万人,在管项目1400服务600万业主,业态涵盖住宅、写字楼、旅游地产、学校、城市综合体等。在递交招股书之前,金碧物业的准确规模还是一个未知数。而据金碧物业官方微信公众号数据显示,其合约面积约5亿平方米,位居物企榜首。

  【3】7月29日,中海地产发布消息称,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由中海地产对黄浦区建国东路67-71街坊历史风貌保护及城市更新项目5幅土地进行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590亿元,是中海地产发展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中海地产近年来在上海揽下的又一个大型城市更新项目。

  【4】在房地产行业中,曾面对媒体明确表示,物业公司不会过早分拆上市的,一个是万科郁亮,另一个是阳光城朱荣斌。不过,面对物业公司纷纷上市的资本风口,阳光城已悄悄为旗下物业上市打起了“算盘”,上市筹备工作已经展开。7月29日,阳光城旗下新注册了一家公司,名为阳光城慧智优佳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从名字看,带有“生活服务”这几个关键字,也很符合赴港上市大潮中那些内地物业公司的名字特征。对此,阳光城物业内部人士表示,阳光城物业确实在准备上市,计划在明年,现在审计已在审账了。

  【5】7月30日,九龙仓置业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中期业绩。公告显示,截至上半年,九龙仓置业未经审核集团基础净盈利减少26%至港币38.44亿元,投资物业减少23%至港币38.53亿元,酒店则由盈转亏。投资物业组合于2020年6月30日以独立估值2515亿港元列报,取得重估亏损75.29亿港元。若计入投资物业重估亏损净额港币73.5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8.06亿元;股东应占集团亏损达港币44.54亿元,去年同期盈利69.89亿元,倒退接近港币115亿元 ;每股基本亏损为港币1.47元。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0105MA0QLF6E9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802MA53PY673Q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709242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