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投公司与轨道公司实施合并重组

亚晨 2020-08-05 16:55:22 来源:中房网

  中房网讯 (亚晨/文)8月4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管企业合并重组宣布大会,宣布京投公司和轨道公司实施合并重组。
  根据北京市国资委微信公众号消息,此次重组是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具体实践。
  通过整合,有利于充分发挥两家企业在投融资和建设领域的经验优势和技术储备,提升轨道交通投资建设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于统筹利用轨道交通产业资源,增强京投公司作为业主的投融资实力,进一步支持带动我市轨道交通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有利于探索构建一体化运营模式,大力推动降本增效,全面提升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提高行业地位和影响力。
  据悉,京投公司和轨道公司多年来在北京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管理、运营等业务领域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为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首都国企“四个服务”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京投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承担以轨道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投融资与管理,以及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与信息技术服务、土地与物业开发经营等相关资源经营与服务职能。京投发展(600683)作为京投公司下属A股上市公司,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并逐步涉及多元产业发展的综合性企业。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