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房企海外融资利率攀升至15%

综合 2020-11-27 11:09:45 来源:中房网

  走进房企

  部分房企海外融资利率攀升至15%

  房企狂抢深圳宅地

  传天力物业计划上市

  万达信息:万豪投资所持公司16.02%股份拍卖成功

  【1】临近年末,上市房企海外融资动作仍较频繁。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月内房企发行境内债券规模高达430亿元,境外美元债发行规模月内累计攀升至55亿美元。10月,房企境外美元债发行规模合计为41亿美元。截至目前,房企11月海外融资规模已经远超10月。从融资利率看,近期发布海外融资的房企利率整体较高,部分房企融资利率攀升至15%左右,以景瑞控股为例,公司11月19日晚公告,公司发行2023年到期的2.4亿美元到期票据,利率为14.5%。

  【2】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深圳2020年累计出让包含住宅的用地已达28宗,比过去3年的总和还高。如2015~2019年,深圳市全年出让的住宅用地也不过分别为6宗、6宗、3宗、10宗、12宗。但从当前房企的拿地热情来看,“僧多粥少”的局面并未减缓。比如参加11月23日深圳土地拍卖的28家房企,几乎都是上市大房企和具有国企央企背景。除招商地产、中海地产、越秀地产、华润置地等深圳土地拍卖市场的熟面孔外,总部在深圳的万科、佳兆业均获得年内在深圳的首宗公开招拍挂地块,外来房企新城控股、安徽高速亦通过此次土地拍卖盛宴首进深圳。

  【3】据市场消息,富力两名创始人张力、李思廉持有的天力物业正计划上市,目前正招聘相关职员,包括能够独立负责上市公司账务的财务岗。有内部员工对外表示,一直有上市计划,具体进度目前还不清楚。

  【4】万达信息11月26日晚间公告,股东万豪投资所持部分公司股份拍卖已竞拍成功,被司法拍卖的股份数量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6.02%。所有股份被分成9项拍卖标的,分别由5位竞买人竞拍成交,拍卖成交合计金额为37.93亿元。该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状态变更。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