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前四月销售额达2292亿元

综合 2021-05-10 11:00:57 来源:中房网

 走进房企

  万科前四月销售额达2292亿元

  泰禾:白塘湾项目正在推进股权重组

  实地地产商票事件进展:已全额兑付到期应付款

  新希望服务通过港交所聆讯

  融信服务再度冲刺港股

  【1】5月9日,万科发布2021年4月销售业绩,4月份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08.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97.7亿元,同比微增3.8%。综合今年前四个月数据看,2021年1-4月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413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2292.4亿元,同比增加23.4%。截至5月7日收盘,万科A每股报28元,微涨0.29%。

  【2】近日,漳州市龙海区人民政府发布的《漳州市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重整清算组的通知》显示,为妥善解决泰禾集团白塘湾项目问题,保障购房业主、施工单位等各债权人的合法利益,成立白塘湾项目公司即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重整清算组。5月8日,泰禾集团对外发布相关情况声明表示,并非启动破产程序 ,该公司正在推进股权重组。

  【3】5月8日,实地地产集团表示,基于社会责任与经营诚信,本着对持票人负责的态度,公司积极主动响应,截至5月8日所涉及到期的商业承兑汇票,已100%承兑。5月7日,网传由实地旗下子公司惠州市现代城签发、于本年度4月底到期的商业承兑汇票未能如期兑付。实地方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兑付,同时安抚各位持票人,但因涉及刑事案件,公司款项支付暂缓,后续实地将继续配合公安机关推进案件侦破工作。业内人士表示,商业承兑汇票是绝大多数地产公司的融资方式,此前几家大型地产公司也出过类似情况,一般处理都需要较长的时间,这次实地处理工作算非常高效快速了。

  【4】据港交所最新信息披露,New Hope Service Holdings Limited(新希望服务)通过聆讯。资料显示,新希望服务净利润从2018年的人民币41.1百万元增长56%至2019年的人民币64.0百万元,并从2019年的人民币64.0百万元增长71.6%至2020年的人民币109.8百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新希望服务2020年毛利率高达42.1%。

  【5】继4月份多家物企递表赴港IPO后,首轮招股书失效的融信服务也于5月4日晚间火速递交了第二版招股书。从招股书来看,融信服务的各项硬性指标依然不尽如人意。据悉,融信服务2020年的盈利增幅下降明显。2020年,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约为17.81%,而2019年该指标在93%左右。但随着母公司融信中国 “三道红线”的由“红”转“绿”,融信服务二度IPO的胜算较此前还是有所增加。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