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集团发行26亿元公司债 票面利率4.2%

刘伟 2021-05-12 10:51:01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5月10日,远洋集团旗下全资附属公司远洋控股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远洋控股”)成功簿记建档26亿元公司债券,票面利率4.20%,债券为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次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

  此前,远洋控股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92亿元公司债券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注册批复。本期为首期发行,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现有债务,进一步优化远洋集团债务结构,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

  长期以来,远洋集团坚持稳健的财务策略,境内外的融资渠道均保持丰富及畅通。截至2020年末,远洋集团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为69%,净负债率55%,现金短债比1.51,三道红线指标全部达标,均处于“绿档”,信用水平位于行业第一梯队。

  基于公司的稳健发展,多家专业机构对远洋表示看好。其中,境外穆迪和惠誉两家评级机构维持投资级展望稳定评级,境内中诚信国际评级机构维持AAA评级展望稳定。

  除了本次境内发行公司债券,2021年4月,远洋集团还成功发行5年期4亿美元绿色美元债券,票面利率3.25%,打破了中资地产发行人同年期绿色债券最低发行收益率的记录。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625904608L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5MA7F6R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