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红线”全绿 助力远洋集团40亿元平价拿下红星地产70%股权

2021-07-18 22:06:33 来源:中房网

  7月18日,远洋集团与远洋资本通过天津远璞公司平价获取红星地产70%股权,交易金额40亿元。交易完成后,红星控股持股比例将降至30%。

  目前,红星地产待售货值接近千亿元,其中70%分布在上海、苏州、长沙等一二线城市;从区域布局上而言,华东、华中、华西占比超过80%;从业态分布来看,可售型住宅产品比重高达80%,且多为面向刚需和刚改的高效项目,可实现快速去化。

  当前,房地产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那些财务稳健、融资成本低、现金流充足的房企,无疑更具发展优势和定价话语权。截至2020年底,远洋集团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净负债率55%,现金短债比1.5,是行业内三档“全绿”的少数房企之一。

  以充沛现金流为支撑,远洋集团携手远洋资本成功获取红星地产控股权。按照计划,红星地产在未来两年每年将贡献300—400亿元的销售规模,其中绝大多数销售额来源于华东、华中和华西区域。而随着红星地产与远洋集团加速融合,远洋集团销售业绩有望迈上新的台阶。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