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乐居财经研究院 邓鑫妮

  对比前两天股价走势,今日股价上扬态势强劲。截至7月28日收盘,54家物管股有39家上涨,6只平收,9只略降,最高跌25.14%,平均涨幅7.54%。一天内,39家物企市值上涨了1017亿元。

  而在7月27日与7月26日,两天物管股的平均跌幅分别为6.5%和7.8%,两天的市值分别蒸发560亿元和1008亿元。

  业内认为,本轮物管股的回调与住建部等8部门在7月23日公布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有关(简称“通知”)。《通知》显示,物业服务是因城施策整治的重点项目之一。

  不过在 7月28日, 中信证券研究发文表示,物业管理行业面临的政策环境,仍然是规范化,市场化和规模化,主要政策方向并未发生任何变化。

  此外,不少公司近两日积极回购股份,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股价。7月27日,时代邻里股东表示增持,融创服务、金科服务和碧桂园服务也在当天表示出回购意向。7月28日,新城悦服务和旭辉永升服务也随后表示回购。

  有意思的是,有回购行为的股票,今日涨势都较好。其中新希望服务、碧桂园服务、旭辉永升服务、新城悦服务、融创服务、金科服务据涨幅榜前六,今日股价分别上涨25.14%、20.47%、18.08%、17.85%、15.32%、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