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他身居高位的领导不同,李洪良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温文尔雅”。

  在与他谈话的过程中,偶有提及工作成绩,这时他便以腼腆的笑来回应。处理日常工作时,“以柔克刚”则是他的代名词。对于他来说,工作缓和中张弛有度、逻辑清晰才能更好的达成目标。

  今年60有余的李洪良,从事物业行业之前履历颇丰,1979年入伍到部队做文书,军校毕业后留校任宣传和文化干事,琴棋书画颇有造诣。后下海经商承包部队招待所、转业到地方后又择机搞房地产开发、经营酒店,丰富的经历造就了他坚韧不拔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现今,虽然他是一名初入物业行业的新兵,但依然保持着军旅生涯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士兵本色,发挥丰富阅历所建立起的优秀资源和网络为物业服务行业添砖加瓦。

  破万难,党建引领做实事

  2018年,当时李洪良还在辽宁大学和东北大学负责总裁研修班培训的相关工作,沈阳物业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孟龙恰巧参加此次研修班培训,并成为东北大学研习会三班班长,两人由此相识。张孟龙会长眼光独到,经过几番诚挚相邀,加之英雄相惜,李洪良才正式进入物业行业。

  进入沈阳物业服务行业协会以后,李洪良开始着手协会党支部的建设工作。起初协会的党支部建设工作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多方协调,许多问题迎刃而解。

  即便是现在,李洪良也仍要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目前,他手下的党员不足10名,很多工作都需要他自己亲力亲为。但他有一颗为物业行业办实事的心,时刻不肯松懈。他向笔者表示,要想物业行业得到健康有序良性发展,一定是要在党的领导之下才能得以实现,才能真正贯彻和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要通过多方努力,学习兄弟省市物业行业的党建工作经验,建立沈阳自己的物业服务行业的党委。以此积蓄物业行业党建力量,真正发扬“红色物业”精神,打造幸福红色家园。

  以笔者的观察来看,李洪良的内心温和而坚韧,他十分善于发挥自己的长处将工作做到极致,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党建工作是一面旗帜,我们各个行业都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这个是根本中的根本。”

  在他的领导下,协会的党建工作也逐步开花结果。近期沈城疫情反复,5月中旬,协会党支部便行动起来号召会员企业全体党员践行党中央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制度要求,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为出发点进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有效控制了疫情扩散和传播。

  心至诚,宏图远志为物业

  然而,在工作之余,不论多忙,李洪良仍然坚持读书学习,更专注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研习和传承,诗词创作和书画创作是他工作之余最惬意的休闲和放松方式。李洪良坦言,这些爱好能让他的内心更加沉静,也能更加专注的去面对工作。

  对他来说,业余爱好更像是一座桥梁,通过这些业余爱好与同业、异业的朋友交流心得,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等,也从侧面为物业行业乃至沈城的建设发展贡献了别样的力量。目前,他是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被聘任为辽宁省中山画院理事,沈阳市清凉书画院副院长。他同时还兼任辽宁省政府采购专家库评委,沈阳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客座教授。

李洪良:温和坚韧的物业小兵

李洪良:温和坚韧的物业小兵

  而从李洪良办公用品的摆设来看,你又能发现他是一个简单、质朴的人,办公室内部并不奢华,小小的一间房,放置了一张办工桌、一张待客用两人沙发,再也没有空闲地方安置其他东西。

  谈及未来的工作规划,他则表示,协会未来将秉承“真诚、开放、包容、和谐、发展”的办会初衷,引领会员从行业的标准化建设方面入手,让沈城物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采访时,正值物业协会成立3周年之际,李洪良也顺势为协会作一首词牌为《贺新郎》的协会三周年志。就如他在这首词中吟咏的那样,沈城物业“越三年,初心未变,蓄风帆满。”而沈城物业未来目标则是“谋大局,坦诚见。同舟共济终相伴。”

  以下为该词全文:

  《贺新郎•协会三周年志》

  “又见熏风暖。

  越三年,初心未变,蓄风帆满。

  遥忆雏鹰新翅展,乱石嶙峋横遍。

  向远看,旌旗漫卷。

  拓土开疆披荆棘,历艰难,羽翼虽犹短。

  谋大局,坦诚见。

  同舟共济终相伴。

  抗新冠,舍生忘死,点灯鏖战。

  守正创新担重任,时刻听从召唤。

  强党建,家园红遍。

  物业行风清流现,

  望天边,

  任路途遥远。

  破万险,

  本无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