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回复:债务违约、诉讼仲裁等情况均未达到信披标准

综合 2022-06-13 12:26:34 来源:中房网

  走进房企

  金科股份回复:债务违约、诉讼仲裁等情况均未达到信披标准

  胡葆森回应国资入股

  万科跟投制度“再升级”

  世联行对恒大应收款项全面提起诉讼,起诉金额近12亿元

  张霖接任万达地产董事长职务

  【1】6月12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就此前深交所对公司是否存在票据支付违约、其他金融债务违约以及公司核心商标、部分银行账户及股票等相关资产被查封冻结事项等情况进行了回复。金科股份表示,商业承兑汇票到期未能按期兑付存在客观原因,正在和联融保理协商解决问题,对其采取诉前保全方式冻结公司商标以及部分资产的行为并不认可。此外,对金融债务违约问题,金科股份还表示,截至回函日,公司涉及的债务违约,以及诉讼仲裁、账户资金冻结、资产冻结等情况均未达到信息披露标准,未来如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达到信息披露标准的,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近日,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就国资入股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建业集团在过去30年深耕河南,做出了贡献,也已经主动自觉地融入了河南社会。他强调,企业社会责任不是空洞的,“如果我们30年不是在这一个地方干了这一件事,政府是不可能在这个关键时期让国企入股一个民营企业的”。所以,当目前行业出现困境,河南郑州遭受特大暴雨,疫情反复发生,企业的现金流出现严重困难的时候,政府才会在这个关键时期出手。“建业引入国有企业作为自己的股东,通过大树和土壤关系的体会,我强调一种观点,社会进步了,我们才有可能生存和发展。所以,尽社会责任不是自选动作,是规定动作;不是可做可不做,是企业只要想生存、想发展,就必须从自身开始做起,把自己做好了,才能给这个社会做贡献,社会才会好,企业才会更好。”

  【3】6月8日,万科发布项目跟投制度6.0版。此次修订的重点有两个方面,一是退出机制,推出模拟清算模式,并取消了此前版本中的劣后级表述;二是将跟投项目进行进一步拆分成不含持有经营类物业和持有经营类物业,后者需满足开业满3年或者NOI率超过5%的要求才可以退出。有分析认为,在行业下行期间,这样的修订对吸引员工参加跟投来说显得更友好,但要想撬动员工的积极性,似乎还远远不够。综合历年财报可以发现,万科跟投项目的认购总额从2017年高点时的106.4亿元降至2021年的31.27亿元,下降了七成,认购总额占项目资金峰值的比例也处于五年来的最低水平,而同期万科营收规模一路从1464亿元增长至4528亿元,这意味着,在万科不断增长的同时,跟投机制的吸引力却在下降。

  【4】6月9日晚,世联行发布了关于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显示,世联行对恒大集团及其关联公司的应收款项全面提起诉讼,恒大案件集中在广州中院处理,大部分诉讼尚未进入正式立案程序。即使诉讼判决,其仍可能面临被诉方无法执行的情况。截至4月30日,世联行与恒大集团及其关联公司相关应收款项合计12.54亿元,其中应收账款8.52亿元,包括转入的逾期票据3.12亿元,应收票据3.67亿元,其他应收款0.35亿元。截至2022年4月30日,世联行与恒大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已达成抵房解决方案金额约2.86亿元,通过转让抵债物业累计实现抵房约0.46亿元公司积极推动与相关方争取落实后续抵房方案的执行实施。世联行向法院申请立案起诉金额约11.57亿元,相关案件按法律程序进行中。

  【5】据公开信息显示,6月12日万达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成员发生变更,张霖由董事兼总经理调整为董事长,齐界退出董事长职务;新增黄国斌,担任董事兼总经理职务。据悉,齐界2000年4月加入万达集团,曾担任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副总裁及南方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总裁助理及成本控制部总经理等多个职务。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192181490G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2630419770R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0105MA0QLF6E9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802MA53PY673Q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9MA1G5FU45M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0382MAAM07XL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