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1.03亿元拿下“网红岛”近10公顷海域使用权一年后有了“大动作”

陈标志 2022-06-30 10:42:20 来源:中房报

  6月28日上午,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在海南万宁石梅湾旅游度假区揭牌,同时加井岛潜水启幕。这也是海南华润石梅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1.03亿元拿下“网红岛”——加井岛近10公顷海域使用权一年后,正式对外公开的“大动作”。

  昨天上午9时许,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暨加井岛潜水启幕活动在万宁石梅湾旅游度假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华润置地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嘉宾为“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揭牌,标志着“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正式落地万宁石梅湾。同时,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主席李瑞林宣布,将6月28日定为“中国潜水日”。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了解到,去年4月16日上午,经过多轮举牌激烈角逐,海南华润石梅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1.03亿元的价格,竞得海南省万宁市加井岛海上娱乐场项目海域使用权,用海期限为25年。“网红岛”——加井岛位于海南省万宁市石梅湾,全岛面积约0.18平方公里,被誉为“中国版的马尔代夫”,其周边海底分布有崎岖多姿的珊瑚礁、品种繁多的水生物与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形成壮观的海底世界,是优质的潜水天堂,是潜水爱好者的乐园。

  华润置地海南公司总经理裴龙青表示,国家潜水南方训练基地落地石梅湾,是积极响应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任务目标和发展定位,借助“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战略定位的有利契机,不断推进“体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也是继石梅湾2021年9月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后,更为重要的文旅发展节点。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199565449200R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670572104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