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约650名房企高管职务发生变动

综合 2022-07-04 11:07:49 来源:中房网

  走进房企

  上半年约650名房企高管职务发生变动

  世茂集团:未能按期偿还10亿美元公募债

  阳光100中国近一年已发生3次债务违约事件

  上半年碧桂园累计实现权益销售1851亿元

  万科:深铁集团9724.2万股继续开展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

  上半年物业收并购案例同比大降五成

  【1】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房企高管人事变动的数据超过过去任何一年,共有约650名房企集团层面高管职务发生变动,其中离职高管280人。在1月、3月和刚刚过去的6月,均有60位房企高管离职。

  【2】7月3日晚,世茂集团发布公告称,一笔10亿美元公募债券未能进行本息偿还。资料显示,该票据为2022年7月3日到期的4.75%利率票据,票据规模10亿美元,本金以及应计未付利息总计10.23亿美元。世茂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已聘请钟港资本作为财务顾问及盛德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探索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尽快达成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最佳方案。

  【3】近日,阳光100中国发布公告称,受宏观经济环境及房地产行业等多个因素的不利影响导致的流动性问题持续存在,无法偿还2022年债券的本金及应计但未付利息,已发生违约事件。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起,至今阳光100中国已发布3次违约未按时兑付本息或触发交叉违约的情况。其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在该公司302.13亿元流动负债中,一年内到期的贷款和借款达到126.28亿元。而同期,阳光100中国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为13.12亿元,距离覆盖其短期内到期债务仍有很大空缺。

  【4】7月3日晚间,碧桂园发布公告显示,公司于6月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345.2亿元,环比增长20.21%,连续两个月实现环比增长;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421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碧桂园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1851亿元;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2348万平方米。而据克而瑞统计,上半年碧桂园全口径销售金额高达2469.9亿元,销售规模仍稳居行业之首。

  【5】7月3日,万科披露股东开展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相关进展公告显示,于近日收到《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相关进展的告知函》,深铁集团本次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实施期限已届满。深铁集团本次累计出借持有的A股360万股,占总股本的0.03%,目前已全部收回。同时,根据《告知函》,深铁集团拟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继续开展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出借股份不超过9724.2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836%,出借股份的所有权不会发生转移。深铁集团将根据市场情况、股价情况等决定是否参与及如何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本次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计划是否实施及实施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6】受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今年以来物业行业的收并购虽仍在持续,但相比去年同期明显放缓。据不完全统计,不含放弃或终止的收并购案例,上半年物业行业公开披露的并购案例近20宗,涉及交易金额8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0余起、150亿元大幅下降。上半年物业收并购不仅规模发生变化,业务类型方面也有所变化。去年,除了传统住宅和商业物业业务外,收购范围还包括城乡环卫业务、市政园林、安保服务业务以及保险经纪业务等。而今年上半年近20宗收并购案例中,传统住宅物业占比超80%。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802MA54UMC26F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MA62QF3YXU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606338202486K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192181490G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263041977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