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置业:深刻认识到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风险

2022-07-05 10:00:54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7月4日,美好置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称,对于2021年年报《问询函》回复工作,公司正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及中介机构对所涉及问题进行了逐项认真核查。鉴于《问询函》所涉部分事项仍需进一步核实及说明,为确保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对《问询函》的回复将再次延期至2022年7月12日前。公司将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认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经营成果出具了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较客观地反应了公司2021年度的经营情况,公司深刻认识到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制定了改善措施并将积极推进,2022年度全力提升持续经营能力,切实维护公司和投资者利益。

  2021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美好置业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减少15.37%;产实现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3亿元,同比减少2922.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58亿元,同比减少433.72%。资产负债率为85.62%,流动资产为183.1亿元,流动负债为173.5亿元。

  年报中还表示,公司将战略性退出房地产开发领域,向以装配式建筑为核心的“房屋智造”业务转型。

  而从经营成果看,公司近年来装配建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主要原因是目前国内装配式建筑仍处于政策驱动型市场,由于各地装配式政策推动力度不一,市场装配率要求低于预期,公司对于叠合剪力墙技术体系在装配式建筑市场的培育周期预估偏于乐观,同时受近年疫情因素及房地产市场下行等因素影响,公司未达成既定发展规划。但公司认为房屋智造一体化战略符合行业发展规律,中长期依然具备环境适应性与引领性。

  今日收盘,美好置业报1.57元/股,跌幅0.63%,总市值38.73亿元。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