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拟不超160亿元出售南钢60%股权,沙钢接盘

2022-10-20 10:20:31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10月19日晚间,复星国际在港交所公告称,沙钢集团(作为买方)与复星高科、复星产投及复星工发(作为卖方,均为公司附属公司)于2022年10月14日签订框架协议,拟以不超过160亿元出售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目标公司)股权。

  根据框架协议,买方需支付总诚意金80亿元,如签订正式协议,则该笔诚意金将构成应付总价的一部分。

  目标公司是公司的一间合营企业,由南京钢铁集团持有40%的股权,复星高科持有30%的股权,复星产投持有20%的股权,复星工发持有10%的股权。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其直接及间接持有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59.11%的股权。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钢材制造与销售。

  沙钢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钢铁制造销售等。2021年,沙钢集团在世界钢铁排名中位列第四,截至2022年6月末,其总资产超过人民币2300亿元。截至本公告日期,沙钢集团分别由沈文荣持有约29.32%权益;张家港保税区兴恒得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约29.10%权益及32名其他股东(其中概无个别实体持有沙钢集团18%以上权益)持有约41.58%权益。

  10月17日,复星国际的股份于上午9时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刊发一项可能的内幕信息,与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将同时短暂停止买卖。目前,公司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于2022年10月20日上午9时正起恢复股份买卖。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