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正与主要境外债权人讨论建议暂缓偿还债务安排条款

公司 2023-01-03 10:29:05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12月30日,中国奥园公告称,2022年1月~11月,集团未经审核物业合同销售额累计约198.8亿元。于本公告日期,集团近九成房地产项目按计划及进度进行。将继续确保项目竣工交付,同时整合资源盘活项目的建设和销售,降低营运开支,全力设法改善流动性状况。

  公司继续与财务及法律顾问紧密合作,分析财务状况,制订协商一致的重组计划。公司财务顾问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正协助公司与所有相关利益方沟通。于本公告日期,有关集团拟议的重组计划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具体而言,公司正与集团的主要境外债权人建议就集团重大境外债务暂缓偿还债务安排(“建议暂缓偿还债务安排”)的条款进行讨论。建议暂缓偿还债务安排如获实施,将为集团与其主要境外债权人就全面重组的条款进行磋商时,提供一个稳定的平台。公司最终旨在落实全面的财务重组,为本集团提供可持续的资本架构,为其所有持份者创造长期价值。

  于本公告日期,集团亦与若干境内金融机构订立安排延长本金逾270亿元现有境内融资安排的期限,另有其他境内融资安排展期工作已进入与境内债权人的协商阶段。公司与潜在投资者就有关资本重组的事宜保持经常对话,作为实施协商一致的债务重组的一部分。目前集团尚未与任何有关投资者订立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