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融创上海董家渡纾困项目已完成首笔资金投放

公司 2023-01-04 10:34:49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1月3日,记者从中国华融官微获悉,在上海市黄浦区政府的支持下,携手以浦发银行牵头的6家银行组成的银团,中国华融协同中信信托等中信集团成员单位,实施了融创集团上海董家渡纾困项目。项目总规模85亿元,近日已完成首笔资金投放。该项目以盘活问题地产项目为核心,兼顾地方政府、存量金融债权人、受困房企等各方诉求,有力地支持了地方政府“保交楼,保民生”,为维护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服务实体经济贡献了积极力量,取得明显成效。

  融创董家渡项目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外滩核心地段,现有3个待开发地块,占地面积合计9.98万平方米,涉及拆迁居民4400户、企业280户。随着房地产行业深度调整,融创集团面临流动性紧张,项目陷入停滞。

  为有效支持房企纾困,华融公司充分发挥救助性金融功能优势,综合运用并购重组、风险隔离、纾困盘活等专业手段,为融创集团保住了核心优质资产,项目整体盘活后产生的现金流也将有助于融创集团缓释信用危机,实现稳主体、提信心,以实际行动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十六条措施要求,支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同时,本次纾困在当地政府的综合协调、浦发银行银团的通力合作下,推动解决董家渡旧改项目4400户居民、280户企业的拖欠拆迁款问题,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生积极贡献了力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4MA66XGAB08

经营状况:注销注册资本:10685(万元)

风险情况: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