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向华夏银行约定借款本金7.99亿元展期至6月30日

公司苏晓 2023-02-07 11:47:35 来源:中房网

  中房网讯 (苏晓/文)2月6日,新华联披露关于公司涉及诉讼进展及担保进展的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华联伟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伟业”)曾在2019年6月28日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奥运村支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奥运村支行”)签署一系列合同,华夏银行奥运村支行向新华联伟业发放贷款,贷款金额为8亿元。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华联伟业、长春新华联奥特莱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新华联”)分别与华夏银行奥运村支行签署了《执行和解协议》、《抵押合同》,约定借款本金7.99亿元展期至2023年6月30日,长春新华联以其名下部分不动产进行抵押。

1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为:长春新华联以其名下部分不动产进行抵押,抵押担保的范围为主债权本金、利息等华夏银行奥运村支行为实现抵押权、实现债权而发生的合理费用以及其他所有主合同债务人的应付费用。

  另外,新华联对未来十二个月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各级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额度进行了合理预计,预计为资产负债率70%(含)以上的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为不超过100亿元,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为不超过50亿元,合计预计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150亿元。

  截至目前,新华联伟业的资产负债率高于70%,本次担保前,公司为新华联伟业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99亿元,本次担保为借款展期提供的担保,担保后公司为新华联伟业提供的担保余额仍为7.99亿元,此次获批的资产负债率70%(含)以上剩余可用担保额度57.5506亿元,资产负债率70%以下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49.5442亿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30122595049507M

经营状况:存续注册资本:10000(万元)

风险情况: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4 关联风险 5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130232395L

经营状况:存续注册资本:189669(万元)

风险情况: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7 关联风险 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