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碳中和室内空间评价标准》参编单位的函

2023-02-02 14:33:09 来源:中房网

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提升建筑室内空间低碳性能,实现建筑运行使用阶段节能降碳,指导碳中和室内空间建设,根据“关于印发《2022年第二批协会标准制定计划》的通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联合主编的《碳中和室内空间评价标准》已通过审核并正式立项。

  本标准适用于可独立计量的建筑室内空间,通过构建涵盖绿色、健康、智慧、低碳的多维指标体系,在明确碳排放计算边界和方法的基础上,支持采用经济可行多样化的碳抵消措施,形成分级零碳表现评价体系。本标准可满足中小企业以及大型企业对于特定空间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需求,并平衡企业可持续发展与零碳排放目标投入。

  为保证标准编制的适用性、协调性和可操作性,按照标准编制计划,结合工作需要,编制组特邀请有关单位参与标准编制工作。各单位或个人以书面形式申请参加编制工作(见参编单位申请回执表),于2023年3月31日之前邮寄或扫描后Email至我单位。同时欢迎各单位对本标准的编制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

  联系人:朱超飞、王新雨

  电话:010-58934674、18611706095、18801349110

  电子邮箱:zhongfangxie888@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住建部大院内标准图集2楼207

  附件:参与《碳中和室内空间评价标准》编制申请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2023年2月1日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