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房地产企业ESG评价指南》参编单位的函

2023-02-02 14:36:26 来源:中房网

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2022 年第二批协会标准制定计划》的通知”(中国房协〔2022〕187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与友绿(北京)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编单位,将开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团体标准《房地产企业ESG评价指南》的编制工作。

  为编制符合中国特色的房地产企业ESG(Environmental,Socialand Governance)评价指南,帮助评级机构系统、规范、合理地开展房地产企业ESG评价,解决评级机构间对房地产企业ESG评价差距过大的问题,编制本标准《房地产企业ESG评价指南》。

  本标准适用于第三方评价机构对以房地产开发和运营为主要业务的上市或非上市房地产企业进行ESG报告评价。

  本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房地产企业ESG报告质量审查;房地产企业ESG报告标准对比研究;评价原则和评价技术路线研究;房地产企业ESG评价体系研究(企业治理Governance:管理力、公信力;企业环境绩效Environment:产品力、运营力;企业社会责任表现Social:创新力、产业力);评价指标权重研究等。

  为使该标准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和实操性,特邀请有关单位参与标准编制工作。如你单位有意参加标准编制工作,请填写参与标准编制申请表(见附件),并加盖单位公章,邮寄或扫描后Email至我单位。同时欢迎对此标准编制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并Email至我单位。

  联系人:朱超飞、王志刚

  电话:010-58934674、18611706095、18618264599

  电子邮箱:zhongfangxie888@163.com、wangzg@igreen.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住建部大院内标准图集2楼207

  附件:参与《房地产企业ESG评价指南》编制申请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2023年2月1日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