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度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团体标准的通知

2023-02-07 11:11:39 来源:中房网

1

  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会员单位:

  为做好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修订项目计划编制工作,构建协会标准体系,进一步发挥标准的行业引领、服务会员的作用,现就有关协会团体标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和范围

  (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推动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为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促进行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为重点,主要围绕完整居住社区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和长租房发展、城市更新和品质提升、建筑工业化和数字化发展、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及新的管理服务要求等行业急需和适用的标准进行申报。

  (二)实施两年以上的团体标准可申报修订,修订计划优先立项。

  (三)现有企业标准需要在全国范围推广应用的,可申请转化为协会团体标准。

  二、申报类别

  申报类别包括工程建设标准(含管理、服务类标准)、产品标准。

  三、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应按要求填写《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团体标准立项申报书》(附件1),加盖公章,并报送相关分支机构,分支机构在“专业委员会(分会)审核意见”一栏中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协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四、其他要求

  (一)2023年度协会团体标准分两批申报,第一批申报时间为3月10日至4月20日,第二批申报时间为9月10日至10月20日。申报单位可自行选择批次申报。

  (二)每项申报书纸质版提交两份,电子版由分支机构审核后发送至crea_standard@163.com。

  (三)申报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单位名称与公章一致。

  (四)申报文件应清晰、准确,涉及专利问题应如实填写,并提交证明材料和必要的说明。

  (五)请各单位参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编和已发布团体标准列表》(附件2),避免重复申报。

  五、标准立项

  协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收到立项申报书后,组织立项审批。协会将并分别于6月和12月印发立项计划。

  六、联系方式

  申报材料接收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于超星

  电  话:010-68799366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2号楼5层 

  邮政编码:100037 

 附件:

       1、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团体标准立项申报书

  2、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编和已发布团体标准列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2023年2月6日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