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度中国城市更新优秀机构、 典型案例”的通知

工作之窗 2023-03-24 16:56:16 来源:中房网

通知

各会员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房地产业协会(开发协会),各有关单位:

  当前,城市发展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的重大工程项目,为高质量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吸纳更多可推广、可借鉴的行业优秀案例,从设计、技术、运营、模式等多个维度树立行业先进典型,促进更多技术有突破、模式有创新、路径可复制的优秀案例得以推广应用,现面向全国开展“2023年度中国城市更新优秀组织、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更新委员会

  二、征集对象

  全国城市更新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专业服务机构

  三、征集内容及要求

  1. 2023中国城市更新优秀机构

  征集要求:民政部门备案的合法机构;对城市更新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推进作用并取得良好成效的单位等。

  2. 城市更新典型案例

  种类一:有机更新优秀案例

  征集要求:已完成改造并实际运营的有机更新类案例;对城市更新工作具有明显推进作用,取得一定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在内容、模式、路径和机制等方面有创新、有特色,在破解项目难题上有新举措;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种类二:产业升级城市更新优秀案例

  征集要求:已完成改造并实际运营的产业类城市更新案例;对片区的城市更新工作、城市发展具有明显的推进作用,取得一定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在内容、模式、路径和机制等方面有创新、有特色,在破解项目难题上有新举措;具有广泛的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种类三:商业运营城市更新优秀案例

  征集要求:已完成改造并实际运营的商业类城市更新案例;对片区的城市更新工作、城市发展具有明显的推进作用,取得一定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在内容、模式、路径和机制等方面有创新、有特色,在破解项目难题上有新举措;具有广泛的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四、征集要求

  1. 报送资料内容必须真实有效,严禁报送虚构、杜撰,一经发现存在造假、抄袭、侵权、瞒报等行为,立即撤销申报和评选资格,并由申报方承担由此引发的相应责任。

  2. 报送资料应按照“2023年度中国城市更新典型案例征集内容模板”(见附件)格式提交并加盖公章;

  3. 报送资料均不退还,请自行留底。

  五、时间安排

  申报时间:2023年3月15日——4月15日

  评审阶段:2023年4月

  发布阶段:2023年5月

  六、宣传推介

  1. 所有符合申报要求的机构、单位,城市更新案例,均由行业专家进行综合评价;

  2. 评选结果将在“2023中国城市更新创新发展(北京)峰会”公布;

  3. 评送结果将在主办单位官网、主流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

  七、申报联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更新委员会

  联系人:刘芳、胡秀华

  电话:0755-26657626

  手机:13510439158、13316515975

  邮箱:2773410989@qq.com

  附件:填写说明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