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东投·金麟府

2019-07-03 18:25:18 来源:中房网

  东投金麟府项目位于吉安市老城区,老城区开发早,基础设施、生活配套完善,有成熟的居住氛围。项目北面:吉安一中(江西省优秀的重点中学),西面:天然气公司宿舍,东面:滨江公园,白鹭洲中学,南面:白鹭洲公园和石阳小学。

  整个项目总占地面积60522㎡(约90亩),总建筑面积约165673㎡(含安置房),其中商品房住宅面积为约94777㎡,小区共有16栋住宅956户,其中商品房住宅12栋733户;

  为了打造优美的新中式私家园林环境,小区园林融合自然资源与建筑语言,运用大型中央水系景观,花坛、雕塑、植被、喷泉、流水、廊亭;同时为了提高小区的人文环境,在小区的内部还修建了休闲景观走廊,丰富了社区周边的休闲和观景空间;同时与水景、楼景和园景层层结合,楼距宽敞,极致舒适。在规划中以环境生态为先导,充分利用了楼与楼之间的空间布局,形成错落有致、极具韵律的自然人文景观,使自然主义园林与中式建筑风格和谐搭配,时尚大气,优美舒适。社区内规划有景观游步道、慢跑道及亭台楼阁、游乐健身设施、蓝球场、提倡业主健康生活。

  节地技术体系:开间进深:在平面布局中加大房屋进深,能节约用地。北向退台:在住宅顶层采用北向退台的做法,节约用地效果同样非常明显

  节能技术体系:建立高效、可再生的能源网,建筑能耗占能源部门消耗的绝大部份。能源效率的提高将带来该区生产成本以及CO2排放量的降低,为实现节能减排计划,将重点降低能源利用。

  节水技术体系:完善给水系统,遵循规范、合理分区的供水方式,建设采用恒变压变频、气压罐给水系统,采用节水器材,全面使用节水龙头、节水型冲洗水箱和节水沐浴器等设备。

  节材技术体系:预拌混凝土:通过土方量的测算预拌混凝土,实现施工材料最大程度的节省。废旧材料回用:全面使用原有的废旧材料,通过回收再利用提高使用效率,降低建造成本。市政管道共同沟,完善设施,集约利用;分区布局,统一管理,规划综合上位规划研究成果,结合区域水厂、污水厂、区域变电等重大基础设施配套,在该区以及更大范围内解决本区域的供水、供电、供热等需求,同时通过建设能源中,加强对本区域再生能源的利用,建设低碳节能的新区。在规划核心片区中,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供水、供冷、供热、电信、有线电视等各种管线集于一体,设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

  可再生能源利用:“海绵城市”意为城市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让水在城市中的迁移活动更加“自然”。核心:渗、滞、蓄、净、用、排。雨水收集,屋面雨水断流入渗,环保雨水口等,下凹式绿地,是利用开放空间承接和贮存雨水,达到减少径流外排的作用,与植被浅沟的“线状”相比其主要是面能够承接更多的雨水,而且内部植物多以本土草本为主。透水铺装,采用生态透水铺装,增强地面的透水透气性。通过采用大孔隙结构层或排水渗透设施使雨水能够通过铺装结构就地下渗,从而达到消除地表径流、雨水还原地下等目的。透水铺装分为透水砖铺装、透水沥青混凝土、嵌草砖、鹅卵石等。生态滞留设施,在地势较低区域,通过植物、土壤和微生物系统蓄渗、净化径流雨水的设施,在本次设计中主要采用生态树池、植草沟的方法来实现雨水的渗、滞、净。生态树池,生态树池作为一种小型生物滞留设施,一般由种植土层、砂滤层、排水系统以及灌乔木组成。生态树池占地面积小、应用灵活等优点。植草沟,植草沟是指种植植被的景观性地表沟渠排水系统。地表径流以较低流速经植草沟持留、植物过滤和渗透,雨水径流中的多数悬浮颗粒污染物和部分溶解态污染物有效去除;收集、输送、排放径流、以石头铺于底部防止土壤侵蚀。用水措施,在经过土壤渗滤净化、人工湿地净化、生物处理多层净化之后的雨水要尽可能被利用,收集的水资源还可以进行利用,如将停车场上面的雨水收集净化后用于洗车,用于绿化灌溉,用于冲厕,用于景观用水。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