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青颐和花园

2019-07-03 18:38:05 来源:中房网

  项目位于工业园区北部,唯澄路北,亭青街西。项目周边交通便利,向北临近阳澄湖,向南临近青剑湖景区,西临青剑湖学校,东临园区第三实验小学。项目周边多小区,所以配套设施完善,商业、教育、医疗设施丰富;周边公园绿地湖泊河流环绕,环境质量优良,是理想的生活居住地。

  项目总建筑面积6.04万平米,其中地上住宅面积3.64万平米,地下建筑面积2.23万平米,另有配套建筑面积700余平米。项目从立项开始,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建筑方针,切实提高建筑设计水平,着力推动工程建设组织模式改革,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推进“江苏建造”(精益建造、数字建造、绿色建造、装配式建造)的集成实践,建设精品工程。项目于2019年获批江苏省2019年度省级建筑节能专项引导资金项目的高品质建筑实践项目。

  本项目定位为绿色建筑三星级高档健康住宅,设计理念为:依托姑苏古城优势深度挖掘区域潜力,树立高端住宅形象;结合传统生活模式塑造文化宜居环境,打造生态科技标杆。

  项目彰显“以人为本”的理念,采用国际WELL品质要求的建筑空间,从水、光、空气、营养、健身、舒适、精神7大体系102个标准,改善人体11大身体系统,全方位解决居住健康问题,为全龄层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健康管理和健康生活产品及服务,具有良好的建筑使用功能、布局和用户体验,在建筑风貌上体现文化传承、地方特色、时代特征,具有较好的艺术性和美感。项目的well前期预认证工作已在有序进行。项目落成后将进行建筑能效测评(预期可达到能效等级二级或二级以上)、国家住宅性能认定(预期可达到AA或者AA级以上)等相关工作。

  项目贯彻了绿色建筑全寿命周期服务理念,从项目规划开始,就确立了建筑师在项目中的主导地位,设计单位(同时也是绿建咨询和WELL认证服务单位)将全程参与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行,按照WELL和绿色建筑要求,在建筑设计、建设和运营过程中有序落实和不断完善,覆盖项目全寿命周期。

  通过各项绿色建筑技术的集成应用,项目为业主营造出舒适健康的建筑环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三星级绿色建筑高品质健康住宅。除了节能环保、绿色舒适的建筑室内环境和优雅宜人的住区景观设计,项目在整体的智慧小区、物业安全等方面也达到了科技健康住宅的高品质要求。

  在室内,项目还设置了智慧家居系统,本项目的家庭智慧中心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结合自动控制技术,将家庭设备智能控制、家庭环境感知、家人健康感知、家居安全感知以及信息交流、消费服务等家居生活有效地结合起来,包含包含智能语音主机与智能家居和家电控制、移动空气监测站和智能魔镜控制系统(包括智能家居控制和健康监测管理),加上高品质的水质处理,为业主创造健康、安全、舒适、低碳、便捷的个性家居生活。

  通过本项目实施,使业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社会各层对健康住宅品质建设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有效引领品质住宅的合理化建设,切实提高了健康住宅建设水平,有力促进了绿色健康住宅建设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