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湖北):襄阳华侨城·天鹅堡丨天屿顺利通过“广厦奖”候选项目省级评审

2020-06-03 16:03:07 来源: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

  2020年5月29日下午,“广厦奖”候选项目评审会(视频会议)在武汉、襄阳两地同步召开。省房协原会长、房地产开发专委会专家、省“广厦奖”评审专家组组长刘光本,省房协房地产开发专委会专家、省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董文斌,省房协副会长、华夏幸福华中大区常务副总经理王军,襄阳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监管科科长侯红丽,省、市评选机构联合对华侨城·天鹅堡丨天屿项目进行了科学细致的评审。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评审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评审会由省房协秘书长、“广厦奖”省级评选机构联络员盛婷,省房协副秘书长、襄阳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广厦奖”市级评选机构联络员李洪斌共同主持。

视频会议——武汉会场视频会议——武汉会场

视频会议——襄阳会场视频会议——襄阳会场

  “广厦奖”是经国家批准的房地产行业综合性奖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组织实施,从项目规划与建筑设计、工程质量、产业化技术应用、公共配套与物业服务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价,获奖项目应当在推进绿色、健康、产业化发展方面起示范带动作用。
下午15点,省“广厦奖”评审专家组通过视频介绍,对项目的住宅适用性能、环境性能、经济性能、安全性能、耐久性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了解。评审专家组对项目资料进行了严格认真的查阅,针对性能评价指标体系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提问交流解答。

华侨城鸟瞰图华侨城鸟瞰图

  华侨城(中国襄阳)择址于汉水东岸、襄阳东津新区。总占地约8.48平方公里,定位于国家级绿色文化新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鄂西北全域旅游战略平台。在人文之城、生态之城、智慧之城、产业之城四大理念之下,构建“旅游度假目的地”、“优质生活新城”、“汉江文化客厅”为主题的三大空间格局,推动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蓬勃发展,打造中西部地区最具创新力的绿色文旅新城。

襄阳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监管科科长侯红丽襄阳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监管科科长侯红丽

  侯红丽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的产品设计理念、建筑特点、功能区布局、装修情况等。她指出,华侨城实力雄厚,经验丰富,为襄阳市房地产行业注入新生力量的同时,也为襄阳高品质美好人居做出了贡献。参与“广厦奖”候选项目评选的项目,是在规划设计、环境、质量、性能方面比较优秀的项目。同时也要正视差距,认真听取省级专家给出的意见和要求,对于项目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进行整改;要结合襄阳的实际情况,对项目本身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优化,确保做出优质的、让老百姓放心的产品。
侯红丽表示,襄阳市住建局、襄阳市房协将会对项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希望企业在后续建设中,积极对标广厦奖专项标准,在周边配套设施方面进行改进,不断提升产品力和竞争力,满足居民对建筑舒适健康和美好环境的要求。

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原会长、房地产开发专委会专家、省“广厦奖”评审专家组组长刘光本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原会长、房地产开发专委会专家、省“广厦奖”评审专家组组长刘光本

  刘光本对华侨城·天鹅堡丨天屿项目的评审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对项目的总体情况表示认可,认为华侨城·天鹅堡丨天屿项目整体上规划科学、施工有序、配套完善、质量过关,达到了“广厦奖”省级评选的相关要求。经评审专家组打分,一致同意推荐华侨城·天鹅堡丨天屿项目为“广厦奖”候选项目,上报全国“广厦奖”办公室。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192177782A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200MA5RDLDH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