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广州,共议产业前沿--2019中国养老地产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05 10:07:32 来源:中房网

第六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

  11月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支持举办的2019中国养老地产发展论坛在广州第六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SIC老博会)的展会现场成功举办。

  大会采取主题演讲、现场互动的形式,邀请行业有关领导及国内外养老项目企业家及职业经理人,针对大会“推进房企转型,加快养老地产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主题进行政策解读、市场分析、经验分享,共同探讨行业最新动态,解读未来发展趋势。本次论坛由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副秘书长潘丕松主持,行业有关领导及企业家在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

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副秘书长潘丕松主持论坛

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副秘书长潘丕松主持论坛

  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副秘书长潘丕松在主持发言中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老龄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养老地产的快速发展,已成为房地产业转型的新方向、社会资本投资的新产业、满足老年人养老需求的新业态,丰富了养老产业经营模式,促进了老年消费升级,推动了养老服务业深入发展。为在顶层设计上厘清、明确,在政策措施上校持、培育,在服务质量上提升、监管,推动养老地产项目稳步健康发展。我们特在本届老博会上举办“2019中国养老地产发展论坛”活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在论坛上致辞,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保利发展控股集团、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等主办承办和支持单位,向各位嘉宾、朋友表达了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希望通过本次论坛,通过各位嘉宾、专家的解析,能给大家带来可以借鉴的经验、可以学习的模式、可以启发的灵感,更好地推动养老产业的发展与进步的希冀。

江苏澳洋康养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建国发表演讲

江苏澳洋康养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建国发表演讲

  江苏澳洋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江苏澳洋康养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建国发表主题为《如何把控养老地产中运营服务达到收益平衡》的演讲。演讲中提到,养老机构资本的持有模式不同,运营方式也会有所不同。半轻、轻资产的养老机构在运营过程中要通过合理规划减少岗位、提高人力效率、通过设备降低劳动强度,通过规范的流程降低风险,通过优质的服务扩大服务需求。

浙江赛得健康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执行总裁朱新华发表演讲

浙江赛得健康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执行总裁朱新华发表演讲

  浙江赛得健康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执行总裁朱新华作《夯实产业赛道布局,打造健康产业生态闭环》的主题演讲。介绍了赛得健康小镇“医养结合是基础,健康动态现场管理是价值的健康产业全产业链消费服务特色”的核心价值。分享了赛得小镇通过定制适龄健康养老服务解决方案、定制适老化托管服务解决方案、定制城市养老服务托管解决方案等方式打造健康养老产业链生态的运营经验。

华润置地助理总裁、酒店健康事业总监张伟发表演讲

华润置地助理总裁、酒店健康事业总监张伟发表演讲

  华润置地助理总裁、酒店健康事业总监张伟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康养业务新基建》为题做了分享演讲。介绍了华润集团及华润置地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康养业务的行业形势、市场定位、战略规划与业务实践和项目概况。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产品应用技术研究所主任郝伟发表演讲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产品应用技术研究所主任郝伟发表演讲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产品应用技术研究所主任郝伟在大会上作《老年建筑标准规范发展现状与趋势-高领时代宜居城市品质养老整体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演讲中提到,宜居城市品质养老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为“两条核心产品线及一个实施路径”。两条核心产品线指发展城市复合介护型养老设施部品体系、普及适老住宅建设与集成改造部品体系。一个实施路径为以专业介护养老内装与部品集成实现高领时代宜居城市品质养老。

弗徕威智能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汪琳发表演讲

弗徕威智能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汪琳发表演讲

  弗徕威智能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汪琳作《科技重构养老地产价值链—AI时代养老服务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对健康养老的行业洞察、市场形势分析,以及面向智慧养老的服务机器人,能够实现7x24小时安全看护、健康管理、生命照护、精神陪护,真正实现科技与养老的完美配合。

广州越秀养老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作主题演讲

广州越秀养老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作主题演讲

  广州越秀养老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在会上作《养老新蓝海趋势下的战略考量》主题演讲。演讲中提到,根据调查,2018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已经高达2.49亿,同比增长900万人,老龄化率增至17.9%;根据目前的数据统计,预计中国进入深度老龄化拐点的时间为2022年,比国家预计到2025年将会提前3年。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几乎是“跑步”式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面对老龄化高速发展对社会造成的影响,越秀养老作为国企背景下的新型产业,有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减缓养老压力的社会责任。

保利(广州)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郭延洲发表演讲

保利(广州)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郭延洲发表演讲

  保利(广州)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郭延洲发表《构筑健康养老的生态发展平台》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保利在构筑健康养老生态发展平台的做法与经验:“保利做健康,当然希望做出规模,但更希望做出质量、做出品质。推动行业发展的,是市场、政策、需求、资本的综合作用,是产业链上下游多元主体的竞合共赢,更是以平台化为标志的行业生态。我们希望与更多的企业一起,力所能及地为资源整合、产业延展、信息共享、标准打造等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现场进行实地学习考察

现场进行实地学习考察

  下午,由江书平秘书长带领各参会来宾乘车前往保利发展广州天悦.和熹会和越秀集团银幸颐园养老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学习考察。

  至考察结束,本次论坛活动圆满结束。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