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绿色住区,建百年住宅 ——古都西安奏响新时期品质提升最强音

2021-03-31 10:22:36 来源:中房网

大会盛况

大会盛况

大会盛况

  2021年3月29-30日,“中国百年住宅建设试点/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金泰·唐618’专家评审会”在西安成功召开。行业协会、政府部门、项目开发建设团队,媒体共聚一堂,对唐618项目百年住宅、绿色住区创新成果及后续方案进行了评议和优化总结。

 开启新征程,发展新要求

  刚刚出台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为“十四五”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也对房地产业实施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提出了更加紧迫的要求。

中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宜明

中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宜明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房住不炒”,由过去的以规模和增长为中心,转向以人为本、以品质提升为中心,实施绿色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房地产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任务。

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俞向前

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俞向前

  为了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要求,满足人民美好居住生活需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对标国际可持续发展目标,面向行业持续开展“绿色住区”、“百年住宅”等具有开创性和创新性的示范引领工作,不断推进住宅建设技术创新,切实提高住宅发展质量和百姓居住品质,引起行业热烈反响,受到购房者的青睐。

  中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在致辞中指出,“十四五”期间是房地产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转型发展包括三个重要方面:一是要更好地遵纪守法,二是更多地依靠技术进步,三是要有更好的项目品质。要从质量和功能两方面下功夫,真正解决质量通病。他希望,金泰恒业项目“绿色住区、百年住宅”实践,能够为推动西安、陕西乃至全国的房地产转型发展做一个好的示范。

  与城市共生,为城市赋能

  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是陕西省人民政府直属国有特大型企业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也是我国最早投身于绿色舒适节能住宅产品研发与建造的公司之一。

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高晓琳

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高晓琳

  多年来,金泰恒业深耕西安,布局全国,坚持结合地域特色,研发城市居住典范,累计完成和正在开发建设的精品住宅项目20余个,以融入企业发展基因的创新理念与工匠精神赢得了市场与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并逐步成长为多元化布局的综合性城市运营商。2021年,金泰恒业将以产品品质为战略支撑点,全面启动质量“磐石计划”,大力推进“绿色住区、百年住宅”行动,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

中房协人居委秘书长 朱彩清

中房协人居委秘书长 朱彩清

  此次评审的“金泰·唐618”项目位于位于古都西安核心位置,总占地388亩,是西安市构建曲江文化生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从设计阶段即引入了百年住宅和绿色住区的先进理念,从住区规划到住宅户型设计到技术集成方案的整合实施,都进行了创新型探索。

  金泰恒业公司作为陕西省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创建绿色住区和百年住宅,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希望通过此次评审,为全省业界树立标杆,引导争先创优,促进住宅品质升级,为陕西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向新而行,共筑美好

  中国房协人居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百年住宅建设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刘东卫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建造“绿色住区、百年住宅”,不仅需要生产方式上的转变,而且需要认识理念上的提高;既要有技术上的支撑,也要有政策、组织上的保障。为此,中房协专门成了项目办公室和专家团队全程指导绿色住区和百年住宅的建设,从项目立项到建造到交付,通过两三年的建设,打造一个高品质项目,带动一个城市乃至地区的示范引领,推动我国住房建设的科技进步。

中国房协人居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百年住宅建设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刘东卫

中国房协人居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百年住宅建设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刘东卫

  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建造“绿色住区、百年住宅”,不仅需要生产方式上的转变,而且需要认识理念上的提高;既要有技术上的支撑,也要有政策、组织上的保障。为此,中房协专门成了项目办公室和专家团队全程指导绿色住区和百年住宅的建设,从项目立项到建造到交付,通过两三年的建设,打造一个高品质项目,带动一个城市乃至地区的示范引领,推动我国住房建设的科技进步。

绿色住区评审

绿色住区评审

百年住宅评审

百年住宅评审

住宅性能认定

住宅性能认定

  经审查,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住区设计理念与手法,集高端住宅、精品商业、城市绿地公园于一体,注重营造绿色健康的景观和交往空间营造,将为居住者打造一个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和良好交流体验感的的高品质绿色和谐住区。项目以建设产业化、建筑长寿化、品质优良化和绿色低碳化为目标,采用建筑新技术新体系,在实践住宅产业化方面做出积极示范。

  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俞向前表示:“唐618”是公司首个贯彻“绿色住区、百年住宅”概念的高端项目,是金泰恒业提升产品品质、推进产品升级的新起点和新实践。“十四五”期间,公司将继续坚持“聚焦西安、面向陕西、巩固异地、择机拓新”的发展布局,努力成为值得信赖的、令人向往的、业内称赞的“三好”房地产企业,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增添新亮点、做出新贡献!

授予项目绿色住区、百年住宅荣誉

授予项目绿色住区、百年住宅荣誉

授予项目绿色住区、百年住宅荣誉

  目前,绿色住区和百年住宅认证工作已经陆续在全国30多个城市50多个项目中展开,绿地、金茂、新城、鲁能、宝业、海尔、当代置业等优秀的企业率先实践。至此,陕西省已有5个绿色住区示范工程项目落地,既有金泰、紫薇等国企秉持强烈的民生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其中,也有当代置业等走绿色科技发展差异化市场道路的身先士卒,执着探索。

  此次评审会还同期举行了“面向未来的高品质宜居住宅建设”专家沙龙,与会嘉宾在国家“房住不炒”主基调下,聚焦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深入探讨和交流了住宅建设如何回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推进品质提升,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

专家沙龙:面向未来的高品质宜居住宅建设

专家沙龙:面向未来的高品质宜居住宅建设

  “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可以预见,在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下,将有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共同发力,推进绿色住区、百年住宅向着高质量美好居住迈进,共同奏响新时代住房品质发展强音!

项目鉴赏

项目鉴赏

项目鉴赏

项目鉴赏

项目鉴赏

项目鉴赏

项目鉴赏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