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广厦奖”表彰暨2020年房地产信用企业颁牌活动在南宁举行

2021-04-08 21:26:51 来源:中房网

  2021年4月8日,第九届(2019-2020年度)“广厦奖”表彰暨2020年房地产信用企业颁牌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房地产业协会(开发协会)和77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第九届“广厦奖”获奖项目企业、2020年房地产信用等级A级以上企业代表近500人出席。

  本次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广西房地产业协会、广西北投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宜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宜明

  活动同期召开了“房地产高质量发展论坛”,与会领导和嘉宾就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建筑提升居住品质、信用建设助力企业发展等内容发表了精彩演讲。会上还发布了《2020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白皮书》,启动了《2021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白皮书》工作。

《2021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白皮书》启动仪式《2021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白皮书》启动仪式

  “广厦奖”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的房地产行业的国家级综合性奖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与全国各省、市“广厦奖”评选机构共同组织实施,每两年表彰一次。“广厦奖”评选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以引领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的更高要求。

  第九届“广厦奖”共有 147个项目获得殊荣,这些项目在推进绿色、健康、产业化发展方面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代表了行业发展的先进水平,同时展现出获奖企业在树立责任意识、建造人民群众满意好房子的责任担当。获奖项目中,在规划与建筑设计、工程质量、产业化技术应用、公共配套与物业服务四个方面表现突出的项目还荣获了单项优秀奖。

“广厦奖”获奖代表领奖现场“广厦奖”获奖代表领奖现场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行业内组织开展的以引导企业诚信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目的的行业信用评价,是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信用评价工作每年组织一次。

  2020年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经企业自愿申报、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评价、信用建设管理委员会审定等流程,共有108家企业获得A级以上信用等级,其中3A级企业86家,2A级企业20家,A级企业2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开发建设、合同履约、产品质量、合法经营、社会责任等方面信用记录、信用能力、信用建设的全面评价,确定企业信用等级,对加快推进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0年度房地产信用企业领奖现场房地产信用企业代表颁牌现场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第九届“广厦奖“优秀评选机构、优秀专家组长和先进个人,2020年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工作优秀机构和先进个人。

  表彰活动上同时启动了2021年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和第十届“广厦奖”评选工作。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