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武汉召开

2021-07-07 12:03:32 来源:中房网

会场

  中房网讯 7月6日至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12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800多名来自全国各省市房地产行业协会、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施工单位、建筑部品企业以及金融、科研、服务机构的代表,围绕贯彻绿色健康发展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主持了主论坛。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冯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在论坛上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共同讨论房地产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对于行业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论坛的主题之所以选择“绿色、健康”,因为这正是房地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以住房为主要产品的房地产业的发展,基于城镇化的持续发展和居民居住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在今后很长的时期内仍然会在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要认识和解决过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变,绿色和健康就是发展的方向。冯俊指出,房地产业的转型发展,根本的动力是依靠技术进步,包括城市规划设计理念的变革,包括建造方式的变革,包括产业数字化的推进。紧紧把握技术进步的节奏,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陈东琪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陈东琪发表主题演讲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陈东琪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发表主题演讲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陈东琪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分别作了“科技创新驱动中高速增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智能建造推动建筑产业变革”的主题演讲。陈东琪表示,“十四五”核心是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保持中高速增长态势,另一方面我们的增长必须更多逐渐的依赖于质量,而要把质量做上去,就要通过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尤其是核心技术的创新。丁烈云从智能建造的新机遇、新模式和新业态方面,解读了未来建筑产业将出现的革命性的创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主持论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主持论坛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英,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全国绿色宜居住区质量和建筑品质满意度调查”课题组,发布了课题研究成果;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住房所所长卢翔华,分享了关于“十四五”住房发展目标与任务的研究和思考;同济大学副研究员、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助理杨婷,分享了吴志强院士团队对于未来15年我国城市发展技术的研究成果。来自中国铁建地产、绿城中国、宝业地产、万科集团、海尔智家等企业的代表分享了各自对高质量发展与住房升级的思考、探索和实践。

  本届论坛还举办了“绿色宜居”、“智慧社区与安全”、“数字地产”、“养老与健康”、“产业融合协同发展”等五个分论坛,通过有针对性的案例分析、圆桌探讨,为参会企业提供了多元化思考视角和解决方案参考。

  论坛期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举办了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发布了《老年人照料设施与适老居住建筑部品体系标准》。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单位有关领导,中国房协副会长单位、全国各地房协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论坛。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