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组织召开“强党建、促发展”经验交流会

2021-12-10 15:35:49 来源:中房网

  为了宣传推广会员单位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于2021年12月9日组织召开“强党建、促发展”经验交流会。会议以线上形式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协会设主会场,同时向全体会员单位直播。中房协党支部书记、会长冯俊主持会议,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介绍了经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冯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冯俊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孔峻峰以“发挥红色动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发言。他指出,保利发展始终牢牢把握“国企姓党”这一根本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企业已连续7年获上市公司A级评价,连续14年分红保持持续增长,连续13年稳居行业前五、央企第一,是Top5房企中唯一一家没有逾越融资监管“三道红线”的公司。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绩,在于做到三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国有企业定位;二是始终坚持思想引领,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三是始终坚持优良传统,以正能量护航发展。作为中央企业,保利发展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把党的领导和国家战略摆在重要位置,坚定不移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砥砺初心、努力奋斗,为地产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献出国企的力量。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孔峻峰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孔峻峰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兵以“坚持党建引领,将房地产产业链打造成为落实双碳战略主力军”为题,介绍了北新建材确立“使命引领、创新驱动”党建文化总品牌的做法,将“红色标杆计划”党建工作品牌、“颗粒归仓”廉洁文化品牌作为“使命驱动”的两大支撑,致力于成为中国建材集团打造“世界一流新材料科技企业”的突击队,打造世界工业标杆,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过去几年里,北新建材以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引领确定“一体两翼 全球布局”发展战略,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绿色建筑新材料集团、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兵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兵

  天保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慧杰以“党建软实力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发言。她指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天保集团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一是加强党组织的领导地位,坚持非公党建核心化;二是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推进企业党建精细化; 三是人才培养与党员发展相结合,增强干事创业凝聚力;四是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工会建设、团委建设、妇联建设,有效提升企业发展力。通过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AAA级信用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等200余项企业管理奖项;荣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金桥奖”等300余项工程管理奖项;申请国家专利、工法、QC成果百余项。

天保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 王慧杰天保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 王慧杰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可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互促共融谋未来”为题,介绍了协会党建“规定动作”做齐,“自选动作”出特色,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将党建深度融入协会工作,“全员党建”赢嘉奖的经验做法。“规定动作”做齐,是将党建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常态化,党组织工作规范、制度健全,组织生活正常,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始终坚持以党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将党建与协会工作深度融合。“自选动作”出特色,是通过“协会党组织+企业党组织”“行业考察+党建学习”,“党课授课+经验分享”的模式,探索行业“大党建”的可行性。广东房协两次荣获广东省“全省社会组织5A 等级”,成为2019年度广东省唯 一一家5A级省级房地产行业社会组织。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 常可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 常可

  山东省烟台市住建系统行业协会党建联盟理事长吕春松以“党建引领、联盟聚力、驱动协会创新发展”为题,介绍了通过建立烟台市住建系统行业协会党建联盟,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资源优势、发展优势,统筹协调房地产、房建、市政等各个行业联动的经验做法。目前,已经建立了一个组织(党建联盟),创建了一个阵地(占地约45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形成了一套制度(一个标准化、两个确保、三项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实现了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商、活动共办、党员共管、治理共抓。

山东省烟台市住建系统行业协会党建联盟理事长 吕春松山东省烟台市住建系统行业协会党建联盟理事长 吕春松

  冯俊会长在会议主持时指出,加强党建工作,是保证行业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是企业团队建设的保障,是提高企业生产服务质量水平的保证。协会会员单位要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强党建、促发展”经验交流会受到广大会员的高度关注,会议直播点击率达5.4万次,不少单位专门组织党员职工集中收看。

各地组织观看山东众成地产、新疆华源集团、易居中国、中天美好集团新疆公司、新疆德旺房地产估价事务所等单位组织观看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