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领导业界专家走进星河湾广州城市更新展厅

2019-06-24 13:51:55 来源:中房网

考察高质量城市更新

——中房协领导业界专家走进星河湾广州城市更新展厅

  2019年6月20日,中房协、住建部领导,全国各省市房协代表、及广厦奖评审组专家以及广厦奖获奖企业代表共同走进广州星河湾萝峰城市更新展厅,考察了星河湾广州城市更新项目。此前6月19日,中房协“住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刚于广州星河湾半岛成功举办,星河湾获颁“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

星河湾萝峰城市更新展厅合影

星河湾萝峰城市更新展厅合影

  伴随我国经济升级发展,各产业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时代,城市更新成为城市新一轮发展的重要战略组成,更成为许多房企角力的主赛道。在19日的住房研讨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明确提出,“中国房地产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旧城改造作为城市发展的关键一环,不能像过去一样,只是简单的拆旧建新,而是要在未来转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房协、住建部领导,全国各省市房协代表、及广厦奖评审组专家以及广厦奖获奖企业代表共同参观星河湾广州城市更新展厅

中房协、住建部领导,全国各省市房协代表、及广厦奖评审组专家以及广厦奖获奖企业代表共同参观星河湾广州城市更新展厅

  引领丨“高质量的城市更新,需要更高质量的样板企业。”

  “高质量的城市更新,需要更高质量的样板企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如是说。

  在广州星河湾半岛的考察中,星河湾对细节的把控给各位领导专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参观星河湾的广州萝峰城市更新项目过程中,各位领导再一次地感叹星河湾对品质人居的追求与执着。

  毫无疑问,只有高质量的发展,才是中国城市的未来。正如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先生所说,“我们将在广州萝峰城市更新的建设中,全面贯彻实施全行业最高品质标准——《星河湾4.0标准》。我相信,新萝峰必将成为广州乃至全国城市更新的品质标杆,广州人民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启示丨“中国的城市更新必须走环境友好的路子。”

  房协领导与广厦奖评委在参观的过程中提到,“中国的城市更新必须走环境友好的路子。”建立人与环境良性互动关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星河湾在广州城市更新中以“环境友好”为前提,令所有到场嘉宾从点滴感受到星河湾在“环境友好”方面的别致用心。

  “城市更新进程中对于环境与文化的保护是十分重要的课题,一方面不能完全舍弃原有的人文脉络另一方面又要使得整个区域功能与产能升级,这对于操盘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另一方面,保持深度发展与升级的同时,能够最大程度优化整体环境,保持环境友好,更增加了这一课题的难度”现场领导感慨到。星河湾在操盘广州城市更新中以“文化复兴”引领城市新生,以实际地貌为基础,在保留区域原有风貌的同时,融入星河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观念,在保育城市人文内涵的基础之上,与城市布局和发展、产业规划和导入、城市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提升等各方面协调发展。由人文这一内核驱动资源新生,结合外力规模化提升软硬件品质,既促使达成城市更新升级,同时保留原有人文风貌。

  探讨丨“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必然选择。”

  伴随产业升级与调整,我国逐渐从资源型经济导向转型为科技型经济导向,人们逐渐意识到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在新一轮城市更新的过程中,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必然选择”,参观完星河湾城市更新项目展厅后,房协领导在提及广州未来的区域发展中如是说。

  “以往旧改过程中,往往是一锤子买卖,很少从发展的视角去考量,这样直接导致很多旧改项目完工后很快又再次面临无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

  “现在城市更新更多应考量整体区域的协同发展和产业升级,力争把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战略,规划与策略先行,实现可持续发展。”

  一如几位专家在参观广州萝峰城市更新项目时所讨论,星河湾遵循“产城融合”的思路,推动区域的可持续发展。以区域经济发展为核心,兼顾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生态三大效益的统一。星河湾城市更新目将在保证市政和公建配套完善的基础上,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发挥萝峰人文历史的先天优势,打造旅游品牌,保障未来区域经济的持续发展以及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实现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房协领导详细了解星河湾广州城市更新项目

房协领导详细了解星河湾广州城市更新项目

  深入丨“只有推进人居的高质量发展,才能实现品质生活升级”

  党的十九大中提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伴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发生了变化,从过去只满足对于“住”的需求,到现在开始追求更高的人居品质,冯俊认为,“只有推进人居的高质量发展,才能实现美好生活”。

  一直以来,星河湾都是业内高品质人居的教科书,在本次广州城市更新中,星河湾初心不改,仍旧坚守高质量、高品质。广州城市更新项目的用料均来源于星河湾自有的实体产业链,保证用料品质,从而改善原住民的居住条件、提升居住品质,实现美好生活。

星河湾萝峰旧村展示中心样板房

星河湾萝峰旧村展示中心样板房

  在参观过程中,王惠敏副会长反复提及,“星河湾作为一个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需要不断发挥企业的示范效应,带动其他城市发展商,打造高品质人居,共同促进城市更新的高质量发展。”在所有到场嘉宾看来,星河湾的城市更新项目将是中国城市更新进入高质量时代的象征,为未来城市更新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范本。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