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国家标准《数据中心设施运行维护规范》编制工作启动

2015-12-24 11:05:30 来源:中房网

  摘要:2015年11月04日,工程建设国家标准《数据中心设施运行维护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5年11月04日,工程建设国家标准《数据中心设施运行维护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该标准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主管,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标准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共同作为主编单位。来自30家参编单位的约60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后附编制单位名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毕敏娜工程师、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胡玥处长、标准院曹彬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指出此标准的编制对于数据中心的运行和维护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要求标准坚持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的基本原则,做出自己的特色,为行业贡献一本能够真正起到指导作用的国家标准。

  在信息化和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我国信息化建设投入巨大,随着数据中心数量的快速增长,其运行维护问题日益突出,确保数据中心安全、稳定、节能的长期运行成为数据中心运营的重要目标。近年来,部分数据中心运营企业、社会团体、研究机构在数据中心运行维护技术和制度的研究与整理上进行了许多有益的工作。此次《数据中心设施运行维护规范》国家标准编制工作的启动,将在我国全行业、全地域范围内,将数据中心运维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关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简称“标准院”),创建于1956年,前身为建设部直属事业单位——建筑标准设计研究所,2000年转制为中央科技型企业,现隶属中国建设科技集团。

  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标准院已成为中国城乡建设领域业务广泛、实力较强的综合型科研、设计与技术服务企业之一,集建筑标准与标准设计、城乡规划、建筑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技术咨询和产品制造安装等多元业务于一体,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建筑行业享有很高声誉,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

  以“推动技术进步、成就建筑梦想”为使命,标准院始终践行技术报国理想,在“城乡建设领域高端技术集成服务商”战略目标引领下,坚持“一切高标准”品牌核心理念,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实现“卓越百年企业”光辉愿景!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2号楼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99100

  传真:010-68799138

  网址:www.cbs.com.cn

  微博微信名称: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