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标准院技术引领的全国首个百年住宅示范项目验收授牌

2015-10-15 16:41:47 来源:中房网

  2015年9月24日,中国百年住宅建设示范项目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简称:标准院)主持设计并进行装配式内装施工的上海绿地崴亷公馆“百年宅”项目,经中国百年住宅验收专家组考评,在整体规划、技术应用和产品质量等方面达到百年住宅示范项目标准,顺利通过验收,被正式授予“中国百年住宅建设示范项目”称号,成为我国首个百年住宅建设工程竣工达标案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出席仪式,并为项目授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授予“中国百年住宅建设示范项目”牌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名誉副会长童仲悦、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董事长修龙、副总裁孙英、绿地集团副总裁胡京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示范项目引领我国住宅产品转型升级方向

  首个“中国百年住宅建设示范项目”验收授牌,是标准院多年致力于倡导和践行全面住宅产业化理念结出的硕果。在项目实施中,标准院集成新型SI装配式住宅 产业化技术体系、一流专家队伍、丰富工程设计经验和权威部品应用资源,实现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型住宅产业化全面落地,并在国内率先实施装配式内装精装修施工 总承包,服务,打造了与国际水平接轨的高品质、低耗能宜居住宅,成为我国住宅产品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已被上海绿地等众多房地产企业确立为主推产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表示,绿地 威廉公馆“百年宅”项目以科技进步为指导,以技术创新为手段,以严格的质量标准体系为考核目标,是提高住宅品质升级,带动开发企业转型升级的先进示范。通 过这个项目,必将在房地产行业转型和带动住宅产业化发展方面发挥更好、更大作用。

  至此,标准院继打造雅士合金公寓、众美光合原筑公租房、沈阳丽水新城等国内住宅产业化标杆项目之后,再次实现中国百年住宅的成功落地。下一步,标准院再 接再厉,坚持主体产业化和内装产业化相结合的领先理念,充分发挥自身高端技术优势,形成新型PC结构住宅、钢结构住宅2.0和装配式内装三箭齐发的全面住 宅产业化服务模式,引领住宅产业化领域最新实践,推进我国住宅品质转型发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技术创新打造高品质住宅典范

  作为全国首个实施的百年住宅产业化项目,标准院在设计过程中全面引入百年住宅建设理念,借鉴国际先进的工业化集成技术和居住模式,以空间创新和技术创新 赋予住宅全新概念,实现了集建设产业化、建筑长寿化、品质优良化和绿色低碳化的中国百年住宅总体目标,在新型产业化住宅设计、内装施工与部品应用整合方面 具有突出领先优势。

标准院总建筑师刘东卫

  在建设产业化方面,突出了系统化设计、通用化部品、装配化施工和科学化管理,将住宅的研发设计、部品生产、施工建造、组织管理和运营维护等环节联结为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在建筑长寿化方面,提升了住宅全寿命期内资产价值和使用价值,基于结构主体与内装部品、设备管线相分离的建筑体系,完成了中国百年住宅的支撑体耐久性、填充体适应性技术的核心攻关。

  在品质优良化方面,提升了我国住宅建设的整体品质,在环境性能、适用性能、安全性能和适老性能设计与建造方面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绿色低碳化方面,将SI集成技术、干式工法以及新风技术、地暖技术、环保材料、健康部品等新型住宅科技融合运用,对中国百年住宅产品体系进行了丰富和完善。

  据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将以上海绿地示范项目落成为契机,在全国进一步扩大适当范围,推进中国百年住宅建设指导力度。标准院也在总结工程设计尤其是装配式内装施工经验

  基础上,全面推进我国住宅产业化标准规范的编制工作,并在住建部领导下分批推出建筑产业化国家建筑标准设计,为我国住宅产业化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关于标准院: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创建于1956年,现隶属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标准院以标准与标准设计、城乡规划与工程设计为核心业务,在住宅产业化、钢结构、 人防与地下空间、建筑隔震、BIM、绿建节能、建筑产品应用咨询等多个领域均打造了“标准编制+知名专家+领先技术+经典案例”的一体化业务模式。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