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峡两岸通用设计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5-04-22 13:30:26 来源:中房网

  为促进海峡两岸通用设计交流,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建议,“中国海峡两岸通用设计交流会”于2015年4月15日在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顺利召开。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台湾财团法人自由空间教育基金会及台湾相关民间组织、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参会的残联及台湾领导包括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树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维权部权益处处长张东旺、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中心主任顾锦荣、财团法人自由空间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唐峰正、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直营总部)董事长孙福春、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直营总部)总建筑师薛峰等2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直营总部)孙福春董事长致欢迎词,随后孙福春董事长向残联和台湾代表介绍了中建企业概况及发展战略,并强调了两岸设计交流互通有无的意义,以及通用设计领域对中建业务拓展的必要性。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在会上首先肯定了中建设计集团在海峡两岸通用设计沟通上的桥梁作用,之后对中国在无障碍建设领域的成绩与未来发展进行介绍,并表示残联将进一步从顶层设计及政策引导方面推进中国无障碍建设。

  随后财团法人自由空间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唐峰正就“中国及台湾无障碍法规的演绎与执行现况”、“自由空间通用住宅认证机制执行分享”专题进行了介绍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直营总部)薛峰总建筑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会议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