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3年第3周)

2023-02-08 10:11:49 来源:信用房地产

3

  截至1月15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3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10058条,涉及开发企业1964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190条,经营异常信息110条,欠税信息9222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534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2条,无重大税收违法信息。

  其中,本周(1.9 -1.15)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8004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1395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其次是失信被执行人、行政处罚和经营异常信息,无严重违法失信信息和重大税收违法信息。从分布来看,河南、湖北和安徽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3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1月9日- 1月15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7513条,涉及企业1063家,欠税总金额96.19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是城市维护建设税、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欠税企业信息主要来自河南、湖北和安徽省份。

3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44条,涉及企业203家,列入原因主要有“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其他规避执行”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3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109条,涉及企业101家,主要处罚机关为综合行政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3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38条,涉及企业37家。从列入原因来看,主要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3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1月09日- 1月16日

  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发布,5月1日起施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公布《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 (试行)》 ,就信用信息修复的主要方式、严重失信主体名单信息和行政处罚公示信息的修复,以及信用信息修复的协同联动作出具体规定。其中,《办法》明确,信用主体依法享有信用信息修复的权利。除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文件明确规定不可修复的情形外,满足相关条件的信用主体均可按要求申请信用信息修复。信用信息修复的方式包括移出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终止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和修复其他失信信息。据悉,该《办法》将于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郑州发布《高质量建设信用郑州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实施方案》

  近日,郑州发布的《高质量建设信用郑州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建成更高质量的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诚信建设法律法规健全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全面建成,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取得显著进展,信用服务业发展壮大,信用管理深度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布局各方面各环节中,郑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据悉,该《实施方案》于2023年1月11日起实施。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62期】房地产信用周报(01.09-01.15)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