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调研纪要:陕西省三四线城市 (四十三):宝鸡篇

杨科伟、李诗昀 2020-10-09 15:09:49 来源:克而瑞

  短期内宝鸡楼市去库存压力较大,客户普遍对价格极度敏感,降价加速去化效果明显。

  作者/ 杨科伟、李诗昀

  城市综述:关中西部工业城市,“东扩、南移、北上”发展方向

  宝鸡,古称陈仓,地处陕西省关中西部,东连咸阳,南接汉中,西北与甘肃省的天水和平凉毗邻。常住人口约376万,支柱产业为汽车零部件、钛及钛合金、烟酒食品、能源化工、优势装备制造。

  宝鸡市辖渭滨、金台、陈仓三区,下辖岐山、扶风、凤翔等九县。宝鸡城区三面环山,呈狭长型分布,在本世纪初,建成区仅仅覆盖渭河沿岸30万平方公里范围。随着“东扩、南移、北上”发展战略的提出和落实,宝鸡城区面积逐步扩展到目前的超150万平方公里,城区人口已超85万人。

  具体来说,“东扩”即行政中心东移、发展虢镇版块连接陈仓区,“南移”即发展高新区、高铁南站,“北上”即建设蟠龙新区。相较而言,“南移”进展最为顺利,尤其是高新区已然成为宝鸡新的区域地标,其次是“东扩”,而“北上”由于受到地形限制发展相对缓慢。

6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克而瑞】调研纪要:陕西省三四线城市 (四十三):宝鸡篇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