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豫南&皖北&苏北&鲁南人口流出城市房地产市场特征及前景

2020-12-18 11:08:13 来源:克而瑞

导 读

  总体来看,苏北&皖北&豫南&鲁南各城市疫后楼市整体下行压力较大。

  ◎  研究员 / 杨科伟、俞倩倩、姚郑康、李诗昀、张家桦

  2020年楼市行情可谓“一波三折”:年初新冠疫情“黑天鹅”突袭,成交“停摆”,疫后5-6月迎来需求爆发期,7月随着热点城市加码调控,复苏动能明显转弱,“金九银十”爽约,市场下行压力巨大,不同能级城市呈现出显著的分化行情,三四线表现略好于预期,前11月累计同比已然回正,小幅微增3%。

  本文我们着力聚焦了苏北&皖北&豫南&鲁南等人口基数较大且人口外溢严重(户籍人口超800万人且常住户籍人口比小于1)的11个典型三四线城市:徐州、盐城、临沂、济宁、阜阳、亳州、周口、商丘、驻马店、南阳、信阳,一方面这些城市与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重合度较高,享有规划利好加持。另一方面,这些城市的楼市具有典型的“返乡置业”特征,通过实地调研疫情前后楼市变化,也可从一定程度上反映新冠疫情对刚需购买力的影响大小。

  01

  背景:豫南&皖北&苏北&鲁南与淮河经济区城市重合度较高
  享政策利好(本节有删减)

  (一)淮海经济区涵盖四省20城,定位连结南北、沟通东西的重要经济桥梁(本节有删减)

1

2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克而瑞】豫南&皖北&苏北&鲁南人口流出城市房地产市场特征及前景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