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重点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环比由升转降

2021-01-20 10:13:53

12月新房、二手房价格指数同环比涨幅扩大

重点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环比由升转降

  中房研协测评研究中心发布指数报告显示,12月一手房价格指数同环比涨幅扩大,广州、上海环比涨幅均超过1个点;二手房同环比涨幅不同程度扩大,但上涨城市数量略有减少;重点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环比由升转降,同比降幅扩大。

  01 一手房交易价格指数同环比涨幅扩大,广州、上海领涨

  2020年12月,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为1562.9点,较上月上升2.0点,环比上涨0.13%,同比涨幅为1.25%。

一手房交易价格指数

  经统计,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中,共有129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出现上涨,49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与上月持平。另一方面,一手房价格指数下跌的城市数量为110个。就重点城市而言,北京、深圳、杭州、重庆、成都、沈阳、济南、大连、南昌、长春、太原、苏州、青岛、郑州、无锡、长沙环比有所下跌,其中,沈阳跌幅最大,环比下跌1.06%。上海、广州、天津、武汉、南京、西安、厦门、福州、昆明环比有所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广州,环比上涨1.13%,上海以1.12%的涨幅位居第二,涨幅最小的是武汉,环比上涨0.04%。

  02 二手房交易价格指数延续增长,同环比涨幅扩大

  2020年12月,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二手房价格60指数为1459.6点,较上月上升4.4点,环比上涨0.30%,同比涨幅4.33%。

二手房交易价格指数

  监控的60个城市中,共有35个城市指数环比上涨,较上月减少4个城市。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深圳环比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0.87%、0.43%、0.94%,北京环比有所下跌,跌幅为0.11%。此外,共有25个城市指数环比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济南、天水跌幅相对较大,环比下跌0.67%、0.63%。

  03 租赁价格指数环比由升转降,同比降幅扩大

  2020年12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为1039.9点,较上月下降0.9点,环比下跌0.09%,同比跌幅0.37%。

全国租赁指数

  监控的35个城市中,共有10个城市指数环比上涨。此外,有25个城市指数环比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租赁价格指数有所下降,跌幅分别为0.40%、0.11%;上海、深圳租赁价格指数环比有所上升,涨幅分别为0.33%、0.42%。

  04 2020年12月35个重点城市交易价格指数变化

重点城市交易价格指数变化

  (内容来源:中房研协测评研究中心)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