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房贷利率上升态势延续,放款仍慢

2021-02-21 14:35:16

  2月房贷利率上浮趋势延续,贝壳研究院监测的52城平均首套房贷利率5.32%,二套利率5.60%,环比均提升3个基点。房贷平均放款周期环比小幅缩短但仍居高位。未来短期房贷利率仍有上浮的可能。

  一、房贷利率上浮趋势延续,放款周期环比微缩

  2021年2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52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5.32%,二套利率5.60%,环比均增加3个基点,且增幅较此前两月扩大。52城房贷平均放款周期为46天,环比小幅缩短4天,但仍高于去年12月水平。节前央行多次进行逆回购操作缓解资金面紧张态势,银行房贷放款节奏略有改善。但在房地产贷款新规及抑制市场过热的调控的约束下,房贷利率继续走高,放款周期仍慢。

主流房贷

  1主流房贷利率指统计期内房贷成交最集中的利率点位。

平均房贷

2放款周期指签订贷款合同到最终放款的自然日数。

  房贷利率上升的城市增多。2月首套房贷利率上升的城市由6个增至12个,二套利率上升的城市由6个增至15个。郑州、佛山、西安、广州及惠州等城房贷利率上浮明显,首套房贷利率增加10个基点以上,二套房贷利率增加15个基点及以上。

  多城房贷放款节奏改善。52城中仅石家庄、无锡、中山、合肥及咸阳等5城平均房贷放款周期环比延长,其余城市均持平或缩短。

2021年2月主流贷款利率大全

  房贷利率仍有进一步上调的可能。未来我国货币政策将继续稳健,保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的关系,房地产信贷环境有继续收紧的可能。

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简报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