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存销比呈现倒U型 去库存仍需再接再厉

2020-08-27 13:52:34 来源:贝壳研究院

  一、库存

  1、100城库存:7月份同比增7%

  截至7月底,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803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6.9%。百城库存呈现同比正增长态势,存在库存积压和滞销的风险。从房企层面看,若是此类库存压力继续增大,那么降价促销的频率则会加大。

1

  2、供求关系:7月份呈现供大于求态势

  7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为5564万平方米,而成交量为5449万平方米,呈现了“供大于求”的态势。若是对比历史同期数据,可以看出,今年7月份各大城市推盘节奏并不慢,在预售环境总体宽松的情况下,新增供应保持活跃态势。虽然市场成交数据也呈现了同比正增长的态势,但节奏上略慢于供应数据,进而导致7月份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

2

  3、城市结构:二线城市库存同比增速最大

  截至7月底,100个城市中一、二、三四线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923、24673和20435万平方米,同比增速分别为8.1%、11.4%和1.8%。横向看,二线城市的库存攀升力度较大。而且从时间轴看,今年二季度开始明显拉升。实际上二线城市是很多房企重点布局的城市,对很多房企来说,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二线城市的销售占据了非常关键的地位。所以二季度开始,此类城市新盘供应节奏明显加快,客观上使得库存的同比增速也偏大。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20200824)(1)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