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阳光草坪成宅间景观标配,二线城市占比高达7成

2021-02-24 14:43:54 来源:克而瑞

  新年伊始,不少热点城市开始新一轮政策加码,强化产品力建设成为更多房企适应市场、防范风险的重要着力点。在深度分析了2020年在售的2000多个住宅项目基本信息、户型、室内精装设计、社区空间和社区景观五大方面30多个指标后,克而瑞研究中心产品力研究小组推出了住宅产品指标系列解读。

  ◎  作者 / 产品力研究小组

  社区景观是指社区的外在景色,是一个社区的内在本质与外在形式的结合。社区景观大致分为中央景观、宅间景观、主入口景观、次入口景观等。其中,宅间景观包括草坪、坐凳、树池、灯具、景观亭等。

  从定义看,宅间景观是住宅与住宅之间的绿化和景观。宅间景观是社区景观的基本要素,并与业主各种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通过宅间景观的布置,可以改变现代住宅楼封闭疏远的人际环境和改善居住生活环境,同时为居民提供清新空气和优美、舒适的居住条件。

  宅间景观有多种布置形式。如树林型用高大乔木多行成排的布置,对改善居民周围的环境、小气候有良好的作用;围栏型则用砖墙、预制花格墙、水泥栏杆、竹篱笆等在建筑正面围出一定面积,形成首层庭院以布置花木;而独院型一般在拥有独立的住宅内布置,除花木外往往还有山石、水池、廊架、园林小品等布置,形成自然、幽静的居住生活环境。

  01

  拥有阳光草坪成为普遍现象

  2020年在售的2000多个项目中,草坪占宅间景观类别比例最高,为64.5%。通过大量布置的草坪,业主可以在草地上撒欢,和孩子们一起游戏;可以躺下来看看蓝蓝的天空;也可以在旁边的景观亭坐下来,和家人、朋友们聊聊天,享受宁静悠闲的下午茶时光。

  除草坪外,坐凳和树池占宅间景观类别超过一半,而景观亭和灯具的占比也超过40%。这样的配置可以进一步丰富宅间景观,满足人们对于美好环境的向往,展现社区景观本质就是美好生活的载体。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克而瑞】阳光草坪成宅间景观标配,二线城市占比高达7成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