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政策快评:住建部等八部委发文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2021-07-27 09:41:29 来源:易居研究院

  政策快评

  7月23日,住建部等八部委发布《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此次政策继续强调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管控从紧从严的导向,值得各类市场参与主体的积极关注。

  2021年7月27日

  管控重点

  此次政策明确,因城施策突出整治重点,包括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应该说类似管控属于比较系统的管控,具有非常好的导向。从管控的内容来看,有一些内容是过去提及比较少的,比如说政策明确要对“协助购房人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的等情况进行管控,类似提法具有非常好的导向。过去各类做低房价的做法很多、以及设想将二套购房资源变为首套购房资格,类似操作都存在回避税费的嫌疑。所以此次政策明确对于此类现象进行管控,具有非常好的导向。

  政策意义

  此次政策意义重大。单纯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相对来说属于略稳定的,各地躁动的现象不多。但是政策丝毫不放松,客观上也鞭策各地积极进行调控。从实际过程看,类似调控具有非常好的导向,全范围且有非常系统的整治,能够真正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而对于各类市场参与者来说,尤其是房企和营销部门来说,也需要积极落实此类政策,真正在房屋开发和交易中合规,真正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