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满一年,LPR定价机制获普遍认可

综合 2020-10-10 10:08:51 来源:中房网

  各地楼市

  运行满一年,LPR定价机制获普遍认可

  北京开展为期三个月租赁合同备案专项检查

  黑龙江:毕业未满5年且在本地就业的大学生纳入公租房保障

  苏州发布精装房楼市新政

  国庆期间南京新房认购超1900套

  【1】如今房贷LPR机制运行已满一年,新增房贷借款人及存量房贷借款人对LPR定价已经普遍认可。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分析小组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增刊中指出,金融机构绝大部分新发放贷款已将LPR作为基准定价,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已于2020年8月末顺利完成,转换率超过92%。此外,某国有银行客服表示,该行九成存量房贷客户已转换成LPR定价;另一家银行通州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也透露称,多数存量房贷客户已转换LPR定价。

  【2】10月9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发布通知,确定自10月起至12月,在北京全市范围内开展住房出租登记与租赁合同备案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办理出租登记与合同备案的情况。通知指出,此轮专项检查,将涵盖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住房租赁居间、代理或住房租赁经营活动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重点检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办理出租登记与合同备案的情况。具体安排上,此轮专项检查时间为2020年10月9日到12月31日,分为机构全面自查、重点核查与联合抽查三个阶段。

  【3】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八个部门日前联合下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城镇公租房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结合本地人才住房保障规定,探索将毕业未满5年且在本地就业的大学生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适当放宽准入门槛,分类确定保障标准,采取租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的方式予以保障。

  【4】10月9日,苏州住建局发布《关于规范全市新建成品住房建设销售管理的通知》,对装修单价、样板房等均做出明确规定。通知明确,为确保成品住房装修基本品质和功能,装修综合单价不宜低于土地出让楼面单价5%~10%且不低于1000元/平方米。通知还规定,开发建设单位在申报成品住房预售许可前,应按不同户型设置交付标准样板房。样板房要真实反映户型、结构、装修标准和施工质量。样板房应保留至该户型成品住房取得交付使用通知书三个月后方可撤除,并留存影像资料备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成品住房买卖合同中,列明约定所用主要装修材料和室内设施设备的名称、品牌及型号等内容。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售楼现场公示成品住房所用主要装修材料和室内设施设备的名称、品牌及型号等内容。

  【5】根据网上房地产的官方统计,截至10月8日19时,南京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的商品住宅认购总量为1904套,与2018年同期的1923套相差无几,为近几年来的较高水平。从数据上看,国庆长假的1日南京认购608套,2日认购609套,两天的认购总量占了黄金周的6成多;此后几天的认购数据呈下滑趋势,3日认购192套,4日和5日均不足100套,6日和7日分别认购114套和124套,8日的认购量再次降至百套以内。据悉,认购量的“贫富差距”与国庆节前南京数家楼盘开盘有关,如城北的玄武映园、南站的万科星耀都荟花园均在节前公开选房,数据的集中上传导致国庆前期的认购量较多,随后逐渐恢复平稳。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