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广东分行:暂停房贷消息不实

2021-06-29 09:11:26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6月28日晚间,中国银行广东分行回应媒体称,全面暂停广州二手房贷消息不实。目前该行正在有序开展一二手房贷业务,并未暂停。总体来看,受调控政策影响,整体市场的房贷放款时效有所放缓,中行广东分行希望客户提前做好时间安排、耐心等待,该行将结合客户审批时间有序安排放款。

  目前,武汉、南京、杭州、合肥、惠州、深圳等城市都出现了银行房贷业务收紧的现象:部分银行暂停了二手房贷款业务,甚至有银行暂停受理新房房贷业务。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实际上停贷业务和贷款的额度等有关系。各地在落实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同时,自然需要严管贷款。而贷款方面,一般是先停二手房贷款,然后再严管一手房。另外,二手房贷款方面出现很多乱象,尤其是包括过桥贷等业务,相关部门也进行了监管,通过此类贷款的管控,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贷款业务的规范,打击了部分炒房行为。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