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共住房、商品房项目配置无障碍住房

综合 2021-07-01 09:56:37 来源:中房网

  各地楼市

  深圳:公共住房、商品房项目配置无障碍住房

  杭州第二批集中供地出让活动推迟至7月

  无锡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7月起施行

  【1】6月29日,《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并拟于今年8月1日实施。根据条例,在无障碍居住方面,公共住房项目和商品房项目应当按照有关标准配置无障碍住房,并优先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特定人群需求。残疾人、老年人家庭进行生活设施无障碍改造,符合有关规定的,可以向社区基层组织提出经费补助申请。据悉,早在2019年,深圳发布的全国首部无障碍城市主题总体规划《深圳市无障碍城市总体规划(2020—2035年)》明确,到2030年深圳将形成无障碍全产业链和全球无障碍城市建设的“深圳经验”,到2035年,将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无障碍城市范例,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无障碍城市全面建成。

  【2】6月30日,浙江省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宣布杭州市区第二批住宅用地出让活动由6月推迟至7月。据悉,本次集中工地计划出让住宅用地约233.33万平方米,即3500亩。于2021年5月7日至8日进行的杭州市首批集中供地竞拍完成,57宗地总成交金额约为1178亿元,平均溢价率为26%,成交总金额约为去年杭州整年土地成交总额的46.72%。

  【3】6月30日,《无锡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操作规程》公布,《规程》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动态调整、银行保函业务、预售资金缴存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和细化。《规程》指出,自2021年7月1日起,无锡市区范围内开立专用账户的商品房项目,须按照新版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纳入监管。而在此之前已被纳入监管的商品房项目依旧按照原制度执行。《规程》对于项目重点监管资金额度与房地产企业信用等级的联动进行了规定。当开发企业信用等级发生变化时,将及时调整其重点监管资金额度,调整后参照新额度标准拨付监管资金。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