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二手房成交量下降26.3%,2023年1月上旬市场回暖

市场综合 2023-01-13 10:37:47 来源:中房网

  各地楼市

  北京2022年二手房成交量下降26.3%,2023年1月上旬市场回暖

  2022年宁波第四批次集中供地收官,3宗地块成交近50亿元

  杭州将增加集中供地频次,多城或调整

  重庆江津区:“十四五”期间拟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5000套

  【1】据北京住建委官网数据统计,2022年北京二手房共成交约14.24万套,同比下降26.3%。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1月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逐步回暖。据贝壳研究院数据,1月上旬二手房市场的先行指标出现了明显的回升。从带看量看,1月上旬北京日均带看量较去年12月增幅在40%以上。成交量方面,1月上旬贝壳北京区域日均二手房成交量较2022年12月翻倍。

  【2】1月12日,2022年宁波第四批次集中供地落下帷幕。据悉,本轮土地拍卖地块原计划共6宗,其中海曙区3宗因故终止出让,剩余鄞州区3宗,出让面积共计12.98万平方米,拍卖金额共计49.6亿元。3宗成交地块中1宗地块以起拍价成交,2宗地块封顶摇号。摇号地块中,1宗为东部新城明湖东地块,土地用途为商住餐饮混合用地,由宁波江山万里置业有限公司与宁波东部新城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摇号竞得。另外1宗为鄞州区百丈花园西地块,土地用途为商住混合用地,摇中企业为厦门岩垚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3】近日有市场消息称,杭州拟对集中供地做出适度调整,总体供地政策不变,但或增加供地频次。而市场预期2023年不少城市或根据市场变化,适当调整集中供地出让时间及供应节奏。市场较好的时候多出让地块,市场低迷期则适度减少出让规模,或通过供应优质地块吸引房企入市。

  【4】重庆市江津区近日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提出,“十四五”期间,江津区拟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5000套。目前,江津区已完成2208套保障性租赁住房认定,正在面向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租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