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开启“地产+养猪” 张明贵出任新掌门人

张丹 2020-11-30 11:45:16 来源:乐居财经

  编者按:历史谱华章,时代塑英雄。2020年疫情致使全球经历“黑天鹅”事件,愈发彰显企业掌舵人肩负多重角色,既要对企业赢利负责,又是社会文明的推动者。

  2020年10月26日起,《2020年中国房地产人物年鉴》正式启动编纂。同步,乐居财经推出2020楼市大事记系列盘点:关注行业塔尖人物的年度动作,收录推动行业发展和趋势的典型实例。本期关注:新希望新总裁兼董事上任

  时间:2020年9月6日

  事件回顾:张明贵三谈“狼性”文化 出任新希望总裁兼董事

  9月6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发布公告称,为了坚定推进“做大养猪”等各项公司业务战略的落地、优化公司组织运行方式、整合公司内外部资源,公司原董事、总裁邓成已辞去公司总裁和董事职务,拟聘任新希望地产事业部总裁张明贵为公司新一任总裁兼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新希望始创于1982年,由民营企业家刘永好发起创立,目前已是以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为主导,布局银行、证券、金融科技和基金等多种金融业态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希望业务覆盖饲料、白羽肉禽、猪养殖、食品,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46.96亿元,同比增长26.64%;净利润为31.64亿元,同比增长102.57%。 

  近年来,房企布局养猪业、农产品已非新鲜事。作为新希望的新任总裁,张明贵谈及了自己对养猪的一些看法。他认为,地产行业同养猪行业存在一些类似的地方,都需要很强的规划、运营等,也需要员工具有很强的“狼性”和激情。

  张明贵表示,在养猪场区域的选择上也会带来生产成本等多方面的差异,新希望地产目前没有一个地块出现亏损,这源于公司对投资标的、指标的严格把控。地产行业讲究“狼性”、对于结果的追求和管控的体系比较成熟,将一些其他行业的新鲜“血液”注入农牧行业比较有价值。他表示:“新希望的员工人数接近10万人,如何能够把这么大的一个团队高效地运转起来,需要强大的执行力,也需要‘狼性’。”

  乐居财经获悉,2017年至2019年,新希望地产的流量销售金额分别为141.5亿元、303.1亿元、735.9亿元,从原来的TOP100榜单之外,挤进TOP50序列;2020年前8个月,即使行业销售受到疫情影响,但据克而瑞监测显示,新希望地产全口径销售额546.9亿元,排名第41位;权益销售额282.6亿元,排名第54位。它不但没有掉队之忧,还有求进的态势。

  据债券年报披露,新希望地产经 22 年的发展,目前已完成长三角、中西部以及粤港澳三大经济圈重点城市的布局与发展,范围包括杭州、苏州、南京、佛山等新一线、强二线城市。它将自己定位为,坚持以精致绿色品质型的改善类住宅产品为主,并形成了住宅、写字楼、酒店、专业市场、总部工业园的全产品线。

  点评:剑走偏锋,跨行转型。企业面对产业链的综合运营考验同时,还要呆在“舒适区”员工都能被拉下战场,张明贵的“狼性”首先要爆发了。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