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160亿元境内债重组方案通过,加权平均展期期限3.51年

公司综合 2023-01-05 10:15:33 来源:中房网

  走进房企

  融创160亿元境内债重组方案通过,加权平均展期期限3.51年

  广东优质房企内保外贷业务融资超28亿元

  中交地产拟发行12亿元中期票据

  中国金茂已赎回全部5亿美元年息4.00%优先担保证券

  润华服务三次递表成功上市,拟全球发售7500万股股份

  红星美凯龙已斥资500.35万元回购104.48万股股份

  时代中国2022年合约销售近398亿元,同比下降58.4%

  【1】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宣布,总计160亿元的境内债券整体展期方案获债券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此次境内债券整体展期,共涉及10笔存续的公司债券及供应链ABS,加权平均展期期限3.51年。同时,为保障投资人利益,融创以广州文旅城、重庆江北嘴A-ONE、温州翡翠海岸城等多处资产作为展期偿付保障,并创新设计了现金支付+小额兑付机制。融创方面表示,展期方案通过后,将有效缓解公司未来3至4年的流动性压力,进一步改善整体财务状况,为公司恢复生产经营、回归健康发展轨道创造有利条件。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境内债整体展期方案通过之后,融创也成为了继富力地产和龙光集团之后第三家境内债务整体展期通过的房企。

  【2】据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消息,2022年12月当月,广东辖内(不含深圳)金融机构为省内优质房企办理内保外贷业务,融资规模超28亿元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境内外市场资源,支持优质房企实现海外融资“借新还旧”,向市场传递强烈的正面信号,对于改善优质房企境外融资环境有重要作用。接下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将推动内保外贷业务进一步扩容,指导广东辖内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分支机构围绕内保外贷业务与广东省多家优质房企建立合作。

  【3】1月4日,据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消息,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披露了2022年度第五期中期票据相关发行文件。据悉,此次债券拟发行金额为12亿元,期限为5年期,票面利率由集中簿记建档结果确定。本期债券发行人主体信用评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债券募资将用于偿还存量债务融资工具本金及利息。债券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4】1月4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证券契约,发行人方兴光耀已行使其权利以赎回全部未偿还证券并已完成赎回全部5亿美元年息4%优先担保永久资本证券。于赎回完成后并无有关证券之未偿还款项。据悉,发行人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申请撤销证券上市。有关撤销证券上市地位预期将于2023年1月11日营业时间结束时生效。

  【5】近日,润华生活服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全球发售公告称,拟发售7500万股股份,2023年1月17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据悉,自新三板摘牌后,公司经过两次失败三次递表,才成功在主板IPO上市。

  【6】1月4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其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A股股份104.48万股,已回购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0.0240%,购买的最高价为5.21元/股,最低价为4.42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500.35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7】1月4日,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披露的数据显示,12月单月时代中国实现合约销售15.9亿元,签约建筑面积约为9.6万平方米。2022年全年,时代中国共实现合约销售397.91亿元,同比下降58.4%,签约建筑面积约为247.1万平方米。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3084696358E

经营状况:存续注册资本:54000(万元)

风险情况: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80 关联风险 999+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174665940XA

经营状况:存续注册资本:1501500(万元)

风险情况:自身风险 191 变更提醒 182 关联风险 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