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节能地产向绿色地产转型——绿色住区共建项目落户当代

2015-04-14 14:42:46 来源:中房网

  近日,由当代置业秉承“绿色+舒适+节能+全生命周期的生活家园”理念打造的“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项目,正式纳入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成为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主编的行业标准《绿色住区标准》发布实施以来的首个项目。

  “单纯依靠好环境卖房子的时代即将过去,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住宅产品一定要从社区与生活层面入手,强调全新生活方式的营造,强调对人的核心关怀。这也是我们之所以选择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的重要原因。”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涌彬对当代置业集团多年来秉承的“科技建筑、品味生活”的开发理念和系列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认为,“转变发展方式、强调资源整合、创新服务模式”是现阶段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并持续深耕节能科技研发的品牌上市房企,当代置业已经在科技节能地产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现在通过打造具有领先意义的绿色社区来塑造其在人居环境领域的领头羊地位,全力推进科技节能地产企业向绿色领军企业蜕变。这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和转型都将具有重要启示意义。他希望,通过绿色住区共建项目的示范带动能力和当代集团的强大影响力,能够很好的促进东戴河整个城市人居环境的发展。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把东戴河新区变成“中国人居环境共建示范城市”。

  “绿色住区不是高深莫测的东西,但它一定是把现有的产品进行深耕细作的过程。所以当代现在提出的“向深绿转型,绿蓝相间的战略发展”,本身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一种战略思维。”人居委秘书长朱彩清认为,绿色发展是当前房地产企业发展转型的必由之路。但是绿色并不是简单的生态和环境,而是要上升为企业的一种战略思维。

  她介绍,《绿色住区标准》是我国绿色住区领域的首部行业标准。标准的颁布和实施正值我国新型城镇化推进的重要阶段,也是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其广泛应用和普及将对推动我国城镇和住区的绿色、健康、节能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而人居委与当代置业集团在绿色人居建设方面有着不谋而合的共同认知和执著追求,双方将以此次技术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从绿色住区信息共享、课题研究、技术输出、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把握国家推动绿色建筑和绿色住区发展的新契机,实现合作共赢。

  在交流会中,人居委专家与当地政府、项目集团领导、项目开发团队就相关技术方案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发展前景令人期待。尤其是该项目立足于科技和建筑的场所精神,充分考虑了人与环境的互动和参与性,以人为核心来着力营造绿色生活方式,为居住者提供了一种体贴入微、舒适环保的美好居住体验,具备普遍的人性关怀和实用价值——这正是《绿色住区标准》所倡导的核心理念所在。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在分析了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宏观形势和绿色住区发展情况后表示: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房地产企业要重视产品模式的创新,也要重视抱团发展。“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有优越的区位与自然优势,尤其是当代置业团队在绿色住区建设方面具备深刻的认识,将为项目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童悦仲建议,项目建设施工要严格工程质量管控,并对工程施工、成本控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人居委专家组副组长韩秀琦认为作为一个居住和旅游兼备的创新产品,“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规划要进一步加强与城市的紧密结合,产品的定位要高度关注整个区域的产业支撑,同时与将来所要引导的生活模式契合起来。对此,韩秀琦专门对项目的配套、院落空间、停车及成本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辽宁东戴河新区当代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弢表示,将逐项梳理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未来提供给人们不仅可满足度假观海的需求,更能拥有舒适的旅居体验的全新生活方式,对市场销售前景充满极大的信心!

  辽宁东戴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仲伟堂进一步提出,希望项目建设方和承建方不辜负人居委专家的期望,全面理解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使项目规划真正做到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使“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成为东戴河的地标建筑,成为国内居住环境一流的绿色小区。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