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新房及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持续反弹,一线城市房价领涨

2020-06-16 16:35:29

--2020年5月份70城市房价指数图文分析

  一、环比数据:各线城市价格环比均上涨,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增速加快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49%,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各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一线城市价格环比涨幅最大,平均上涨0.55%,较上月扩大0.48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上涨0.55%、0.43%,涨幅较上月均扩大0.05个百分点。

近一年 70 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价格指数算数平均变化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数量为57个,较上月增加7个。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与上月持平。持平的城市有2个,较上月减少7个。

近一年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银川以2.1%涨幅居首,较上月上升6个位次。宁波由51位上升至第2位,不排除补涨的可能。南充名次未发生变化,以上涨1.3%排在第3位。哈尔滨、襄阳价格与上月持平。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中,三亚、海口、北海跌幅最大,下降幅度在0.2%-0.4%之间。

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涨跌幅前十名城市排序

  5月份,新房价格环比继续上涨,一方面是因为疫情的逐渐消退,积压的购房需求持续释放的结果;另一方面是各地放松预售政策、推出人才购房补贴,短时间内带动当地房价上涨;此外,高端项目入市也是拉升房价的一个重要因素。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中房研协]新房及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持续反弹,一线城市房价领涨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