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找房]2019年上市房企负债榜:80家房企有息负债规模达6.6万亿,20家企业超千亿

2019-10-08 14:34:36

  房地产调控趋严,政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落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7月30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重提“房住不炒”定位,并明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收紧海外发债,对房企海外发债加强约束,新融资只能用于置换一年内到期之中长期海外债务,同时,还需就债务规模、期限等进行备案登记;银保监会5月份要求对金融机构开展房地产业务进行严格检查,事实上收紧房地产行业融资。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各个房企都在强调降杠杆、加强现金流,调整长短债结构,并且加快回笼现金,增强短期偿债能力,那么2019年上半年各房企究竟表现如何?随着房企2019年半年报数据的陆续公布,诸葛找房梳理了上市房企中80家规模较大、房地产主业占绝对比例的企业,从有息负债规模及增速、短期债务、现金储备及现金覆盖度等角度探寻房企之变。

  一、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昔日融得欢,未来偿债压顶

  随着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房地产企业为了进一步促进规模增长,依然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这就使得整体负债规模持续加大,而有息负债关联着利息以及更高的负债成本,对于房企来说意味着更大的偿债压力。

  据诸葛找房统计的80家上市房企来看,2019年上半年房企的有息负债规模进一步提升,达到6.61万亿元,与2018年末相比上涨10.45%。恒大、碧桂园、融创、保利、万科等20家房企的有息负债规模超千亿。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昔日融得欢,未来偿债压力大,房企债务普遍密集到期,债务压顶。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诸葛找房]2019年上市房企负债榜:80家房企有息负债规模达6.6万亿,20家企业超千亿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